朱华荣:走向全球是中国汽车品牌必须突破的一关

2018-09-02 12:01:00 来源: 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 王晴
play
" />

  人民网天津9月1日电(王晴)今天上午, 201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开幕。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论坛上表示,中国汽车品牌走向全球这一关必须要突破,否则将面临生存的危机。虽然中国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但是也仅占1/3,还有2/3的市场中国汽车品牌没有去参与。目前,中国品牌的大是简单的众多品牌的大,这种效益没有价值,中国车企单一品牌和国际品牌相比还很小。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

  朱华荣表示,面对未来更加开放的中国市场,中国品牌车型将面临激烈的冲击,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合资合作重新面临洗牌,品牌向上动力会进一步加大,中国汽车产业的格局也或将随之重塑。

  风险和挑战并存,朱华荣指出,中国汽车品牌的美誉度提升,是突破市场的一个机遇。中国汽车品牌通过多年的耕耘发展,不断的推出高质量、高颜值、智能化的产品,满足市场消费的升级,符合国民对高质量生活的追求和现实的需求,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都有很大的提高,客户购买意愿持续的提升。据中汽中心发布的上半年中国市场换购发展趋势数据显示,中国品牌的换购比例达38%,仅次于德系。以长安汽车为例,上半年换购长安品牌用户的43.4%来自于合资品牌,同比增长了3.7%,这是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认可,为我们寻求突破提供了良好的市场机遇。

  通过调研发现消费者对于新的技术和新的事物的接受程度,在中国市场是越来越高。朱华荣表示,中国用户对于新事物核心技术的追求和渴望也是中国汽车品牌突破市场的机遇。根据麦肯锡研究的报告,我国消费者认为全自动驾驶非常重要的比例高达49%,远远高于德国和美国等其他国家,同时愿意为自动驾驶车辆支付的溢价远高于德国、美国,这是中国汽车品牌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动力,也为实现差异化竞争提供可能性。

  此外,市场化、国际化的政策导向,以及企业壁垒的消融和信息的开源、共享也都将为中国汽车品牌突破市场提供机遇。朱华荣认为,为了生存和发展,车企之间、车企跨界企业之间的竞合关系会更加明显,为中国品牌整合全球的资源、扩大规模、降低成本等带来了更多的机会。

  朱华荣认为,更开放的市场能够成就强大的中国汽车品牌,在新时代应该积极主动地适应新形势,用互联网的思维来创新发展,心态归零。为此,长安汽车发起的第三次创业计划叫做创新创业计划,重新思考长安应该如何发展。未来,长安汽车将以高质量发展提升品牌,提升效益,着力推动四大转型,即从服务客户向经营客户转型、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从提供产品+服务向提供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转型、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转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