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消费者保护组织就“排放门”向大众提起集体诉讼

2018-11-06 14:29: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play
" />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德国消费者保护组织(vzbv)近日代表大众柴油车车主向大众提起诉讼,指责大众的排放丑闻损害了柴油车消费者的利益。

  2015年,大众承认在美国售出的柴油车上使用非法尾气排放操纵软件,随着丑闻爆发,大众不得不向美国的柴油车车主支付高额赔偿金。然而,在德国国内,大众与监管部门达成了一项协议,通过软件更新解决排放问题,继而保证车辆的行驶资格。

  受大众排放丑闻影响,装有EA 189柴油引擎的德国大众车辆被迫贬值,监管部门甚至打算在国内城市对柴油车实行禁令,进一步对柴油车车主造成打击。该集体诉讼将就大众排放丑闻是否对国内柴油车车主造成伤害做出裁定。

  德国政府也就大众事件对集体诉讼法规进行了修订,已于11月1日正式生效的新法规将可能有益于诉讼提起方获得赔偿。

  针对大众的索赔诉讼将于今年年内到期,约有4万名消费者有意加入这一集体诉讼。vzbv称它希望约200万柴油车车主能获得大众赔偿。对此,大众方面仍坚持原有立场,称此集体诉讼毫无法律依据。

  (实习编译:井玉倩 审稿:刘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