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大众将对外销售纯电动车核心技术

2019-03-07 07:56: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play
" />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经济新闻》3月6日报道称,围绕纯电动汽车(EV)的竞争在欧洲将进入新阶段。德国大众决定对外销售左右纯电动汽车性能的核心技术。通过对外供应核心技术,力争扩大生产规模、降低纯电动汽车的价格。由于欧洲2021年将引入被认为是全球最严格的环保限制,欧洲汽车厂商也正加紧推进量贩版小型纯电动汽车的商品化。

  大众将对外销售其开发的纯电动汽车专用底盘。对于整车厂商来说,底盘是决定车辆性能的核心技术。大众除了决定向纯电动汽车初创企业供应外,似乎还正在与存在合作关系的美国福特汽车进行谈判。

  此外,还计划面向迅速扩大的移动出行服务商销售,力争推动汽车向电动化过渡。自动驾驶和网约车等移动出行服务商使用的大部分是纯电动汽车。如果接受了大众提供的底盘,只需安装其他零部件即可生产纯电动汽车。

  大众2018年的全球销量约为1083万辆,连续3年占据世界第一。如果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大众广泛对外销售纯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IT企业等进入移动出行服务领域的门槛可能降低。大众也能够削减纯电动汽车业务的生产成本。

  在3月5日开幕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大众集团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等相继发布了量贩版的小型纯电动汽车。

  各汽车厂商之所以纷纷采取行动,是为了应对欧盟将于2021年施行的汽车燃耗限制。在欧洲销售汽车的厂商必须把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每公里95克以下。三井物产战略研究所称,换算成汽油车的燃耗数据的话,相当于1升油行驶24.4km。

  欧盟规定的燃耗水平比2015年标准降低27%。在其他主要市场,中国到2020年要降至117克以下,日本为122克以下,美国到2025年为97克以下。

  根据欧盟规定,排放量每超过1克,每销售1辆车处以95欧元的罚款。如果在欧盟区域内销售100万辆的企业超出10克,每年的罚金将达到约1200亿日元。在达到燃耗要求之前,企业每年都需要支付罚款,因此对业绩影响巨大,还将导致企业形象恶化。

  大众首先将在奥迪等子公司采用被称为“MEB”的纯电动汽车专用基本设计。奥迪的小型SUV“Q4 e-tron”到2020年启动量产。奥迪现有的2款小型SUV 占到其全球销量的约15%。

  大众2018年的纯电动汽车产量还不到整体的1%,约为4万辆,但计划到2025年推出超过50款车型。该公司的CEO赫伯特 迪斯接受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版:日经中文网)等采访时透露,“在欧洲,到2030年使销量的40-50%为纯电动汽车”。在全球市场,计划到2030年使大众销量的40%变为纯电动汽车。

  欧洲第2大车企标致雪铁龙集团将使用同时支持纯电动汽车和发动机汽车的新型底盘,标致的主力小型车“208”将可以选择纯电动款。英国调查公司JATO Dynamics的数据显示,标致208等小型车占欧洲市场的约2成,是仅次于SUV的潜力领域。

  日产推出了接近纯电动汽车、配备自主混合动力技术“e-power”的小型SUV概念车“IMQ”。这是日产首次在海外市场推广e-power。该公司将在2022年之前推出以IMQ为基础的量贩车型,把在欧洲的电动汽车销量增加至现在的5倍。

  本田把2019年内启动量产、将在欧洲等市场销售的小型纯电动汽车作为“Honda e Prottype”在世界上首次披露。该车与小型车“飞度”为同等尺寸,满电续航超过200公里,30分钟可充电至80%。

  大众和戴姆勒等欧洲企业尽管将在2年后面临新规,但伴随燃效低下的SUV的比率提高,二氧化碳排放量正在增加。调查公司英国PA咨询集团预测称,截至2017年秋季,能符合2021年新规的只有丰田和雷诺-日产汽车联盟等数个集团。起步晚的德国企业等有必要加快推出量贩版纯电动汽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