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提供排放造假软件 在德被罚1亿美元

2019-05-28 10:17: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play
" />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汽车新闻》5月23日报道,德国斯图加特检方表示,德国零部件供应商罗伯特博世公司因监管不力,间接造成汽车制造商在排放测试中作假。为此,罗伯特博世已同意支付9000万欧元(约1.0021亿美元)罚款。该公司也表示,不会就此判决提出上诉。

  检察官在声明中表示,博世向汽车制造商交付了1700万个安装了发动机管理软件的技术设备,包括能让汽车制造商操控排放测试的工具。

  博世在声明中表示:“发出罚款通知后,斯图加特公检署对柴油引擎控制装置提供商博世公司的调查已经结束。”

  检方表示,为引擎控制单元安装违法软件显然是由汽车公司的员工提出的,但对博世个别员工在这期间所扮演角色的调查仍在继续。

  大众集团使用博世提供的软件帮助其掩盖部分柴油车非法排放污染物的情况。博世还被卷入对菲亚特克莱斯勒、通用汽车等汽车公司柴油技术的调查之中。大众承担了排放造假的首要责任,接受了处罚和罚款,因为证明车辆达到清洁排放标准的是汽车制造商而非供应商。

  (实习编译:张紫钰 审稿:刘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