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拟在缅甸建设工厂应对市场扩大

2019-05-30 17:25: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王欢
play
" />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5月28日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基本决定在缅甸建设整车工厂。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郊外的迪拉瓦经济特区,采用进口主要零部件在当地组装的“来件装配方式”工厂最快在年内动工。旨在应对当地汽车市场的扩大。

  据分析投资额为数十亿日元规模,生产皮卡小货车。将于近期正式宣布。这是丰田东南亚生产基地继泰国和越南等之后的第六个国家。

  缅甸2018年新车销量约为1.7万辆,比上年增加了1倍。缅甸拥有和韩国同等规模的约五千万人口,维持着每年6到7%的高经济增长率,被认为市场前景广阔。

  来自日本的二手车在缅甸很受欢迎,但进口限制变得严格,消费者改为购买新车的趋势扩大。日本车商铃木已于2013年在当地启动生产。美国福特汽车和韩国现代汽车等也已进驻缅甸。丰田此前向该国出口整车,但力争扩大业务决定在当地生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