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与FCA或将启动合并谈判 打造全球最大汽车集团

2019-06-02 07:48: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王欢
play
" />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5月28日报道,据多家欧美媒体报道,法国汽车巨头雷诺与欧美巨头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最快将于27日发布把经营合并纳入视野的合作谈判事宜。如果两家公司合并,将诞生全球销量排名首位的庞大集团。

  据相关人士透露,雷诺将于27日早晨召开董事会会议,似乎商讨与FCA的合作事宜。据悉,与雷诺组成企业联盟的日产汽车并未参与讨论。

  各汽车厂商正致力于电动汽车(EV)、自动驾驶等下一代技术研发,合并可能是为了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减轻投资负担。

  FCA、雷诺、日产及三菱汽车2018年合计全球销量约为1560万辆,远超德国大众(VW)约1083万辆的同年销量。

  雷诺还向日产提议合并。也有观点认为,若雷诺通过与FCA合并扩大规模,对于在业绩层面支撑企业联盟的日产将造成压力。企业联盟的新会议机制第二次会议计划29日在日本举行,此事可能会成为议题。

  此前还有消息称,FCA寻求与法国大型汽车集团PSA(原标致雪铁龙集团)开展合作。日产相关人士表示“只能关注事态发展”,现阶段打算静观。

  雷诺此举也可能是为了在FCA擅长的北美市场构建立足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