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山潘粤明首度出演谍战剧

2020-06-25 10:09:18 来源: 新快报 作者: 梁燕芬
play

  谍战剧《局中人》正式定档,并将于6月23日在江苏卫视首播。该剧围绕张一山和潘粤明这对兄弟身上的重重迷局展开。据悉,这次也是两人首度出演谍战剧,“90后”实力派与“70后”实力派同场飙戏,局中有局,斗智斗勇。

  相较于传统谍战剧,《局中人》不会过多着墨于宏大的历史叙事与儿女情长,而是紧扣沈家两兄弟之间的信仰不同和相爱相争层层展开。张一山扮演弟弟沈放,看似狂放不羁,实则是心思缜密的天才型谍报人员。潜伏在国民党军统情报局,为纠出叛徒、获取“灵芝计划”、破坏“金陵会”预谋的行动,不断以身试险。受信仰、亲情、爱情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他长时间地在孤独与险境中沉浮。而潘粤明饰演哥哥沈林,身居国民党要职,性格冷漠阴郁,为人处世原则至上,外表冷峻的他,怀疑弟弟的身份,对其进行监视调查。既深深陷入了亲情与任务的纠缠中,又时时面临着内心的拷问。

  《局中人》主线核心将围绕张一山和潘粤明两兄弟进行。兄弟的对峙与博弈贯穿始终,其中甚至不乏拍桌对峙、拔枪相向的激烈画面。与此同时,张一山又对潘粤明说:“别忘了,我也不仅仅是你要甄别的犯人。我是你弟弟,你是我哥哥。”两人明争暗斗的背后,又有血浓于水的亲情。最终,哥哥潘粤明发生改变,弃暗投明,选择与弟弟张一山一起投身革命。

  这部电视剧改编自同名小说,原著作者刘誉同时也是电视剧的导演及编剧。刘誉表示,谍战剧是一个有趣的题材。它可以展现出历史背景、社会变迁的环境下,人的命运转折和沉浮,有较大的格局。在年代戏中,历史车轮规定了一个轨迹,人物必定和社会及历史的变迁有紧密的联系,因此可以把人物写得更丰满。他认为,《局中人》中所传递的家国天下的概念,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年轻人喜欢的,并不只是当下的故事,当下爱情元素的影视作品,他们也需要一些有宏大格局的故事,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对于两位主演的表现,编剧兼导演刘誉也是赞赏有加。他称潘粤明的表演方式内敛、压抑、沉稳中不失爆发力,是“一个眼神就能感觉到岁月沧桑”。而谈到张一山,刘誉则感叹他的能量非常强大,他说:“他是一个有很多多样性可以挖掘的人,每拍一遍给你呈现的效果都会有更新鲜的元素出现。张一山虽然很年轻,但是表演很成熟,很老练。”(记者梁燕芬)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