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驰汽车离量产不远了 2545台机器人玩转智能化工厂

2020-11-13 17:14:00 来源: 大洋网 作者:
play
" />

  获得整车制造、电池、动力总成、3.0底盘架构等世界顶尖技术;

  一次性与全球60家核心零部件供应商组建世界级别的豪华“朋友圈”;

  推出6款新车,打造新能源车企中最为丰富的产品线;

  近日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同时启动试生产;

  恒大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后来者,却一次次刷新着行业纪录,“恒大速度”也成为了恒驰汽车突围的关键,也说明了恒驰汽车在新能源市场上赶超的决心和勇气。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向来不缺少造车新势力和跨界而来的企业,但是大多是一没资质、二没核心技术、三没制造工厂、四没渠道,产品就迫不及待地下线了。

  反观恒驰汽车,目前已经覆盖整车制造、电池、动力总成、汽车销售和智慧充电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正式打通了“研、产、销”的全产业链闭环,得益一系列布局有条不絮地进行着,在短短两年时间内,恒大汽车的成绩斐然。

  恒大汽车生产基地车身车间

  随着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全面启动试生产,恒大汽车“恒驰”系列车型预计2021年下半年开始陆续实现量产,全面达产后能够实现每分钟下线1辆新车。按照相关规划,恒大汽车将于2025年前实现年产能约100万辆,2035年前达到500万辆。

  恒大汽车的两大生产基地均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在一系列黑科技装备、技术的加持下,两大生产基地都实现了高度的自动化与智能化。

  恒大汽车生产基地车身车间

  例如两大基地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内,均配备了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德国库卡和日本发那科智能装备、德国杜尔的全自动涂装生产线以及全自动装配线,共计使用智能制造机器人2545台,其自动化和智能化都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

  恒大汽车生产基地涂装车间

  相比一些造车新势力选择的代工模式,恒大却选择了重资产的自建工厂的自主生产之路,这不仅仅考验的是资本、产品、生产、供应链、策略等综合实力,更是后来者能否在汽车行业长久发展的一个门槛。

  毕竟对于民用工业而言,汽车业依然是制造业的塔尖,更能代表一个国家的整体制造业水准,在研发能力和技术实力之外,生产制造同样是汽车行业的关键环节,缺失了这一环节,竞争力实际上也就弱了一个档次。

  恒大汽车生产基地冲压车间

  同时,通过自有工厂生产制造,还能够有效的控制造车的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的品质和可靠性,减少生产延误交付、质量缺陷等问题。更为重要的一点是,自有生产基地使得恒大在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用户运营形成良性的循环,提升了企业的体系能力建设,增强恒驰汽车的国际竞争能力。

  看似来晚了的恒大,其实并没有错过新能源市场的机遇期,后来者居上,恒大会演绎得越来越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