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平均油耗低至3.14L 东风日产轩逸“逸”行千里第2季再创佳绩

2020-11-13 17:21:00 来源: 大洋网 作者:
play
" />

  11月3日,东风日产开启了主题为“山水有约 幸福无界”的“逸”行千里第2季活动。历时4天,总行程超过1100公里,包含高速、国道、山路等复杂路况,第14代轩逸最终以平均3.14L/100km油耗的成绩,再次验证了家轿王者的极致节油实力。

  以幸福为名,逸行千里再次出发

  2020“逸”行千里第2季,从昆明出发,途径艺术小镇弥勒东风韵、世外桃源普者黑、长寿之乡巴马,抵达民族文化艺术之乡马山。

  为了力求最大限度还原用户真实使用工况,此次活动全程达到了1100余公里,包含高速、国道、省道、山路等全场景路况。与此同时,西南地区复杂的路况、起伏的地形和高海拔等环境,也给活动带来极大挑战和考验。因此,本次油耗评测完全能够反映出第14代轩逸的综合产品力。

  最终历时4天,经过重重考验,第14代轩逸不仅以舒适、高效、可靠的“一步到位”实力,给所有参与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交出了平均油耗3.14L/100km的完美答卷。

  以年轻为伍,追求潮流与实用的平衡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轩逸就受到了家庭消费者的青睐,至今已成为365万中国幸福家庭的一员。作为细分市场绝对的领头羊,轩逸的改变对于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第14代轩逸在秉承传统空间、节油、舒适的基础上,变得更加年轻、更加时尚,而2021款轩逸新增的魅影套装则让运动感更加极致。本次活动中,在大家打卡艺术小镇、普者黑等网红胜地时,更加感受到这种改变。

  在艺术小镇弥勒东风韵里,一幢幢造型奇特的红色建筑,错落有致地分布其中:万花筒艺术馆既像欢乐畅饮后留下的形态各异的酒瓶,又像熊熊燃烧的火焰;而半朵云也因神似“天边的半朵云彩”而得名。

  好的设计总是能够融入各种环境而不突兀,第14代轩逸引领年轻化潮流的设计正是如此,它不仅与艺术小镇和谐相融,更在车队抵达世外桃源普者黑时呈现出另一种风韵。

  从《爸爸去哪儿》里糗态百出的爸爸和天真烂漫的萌娃相处的天伦之乐,到《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青丘白浅只因一次相遇,就历劫“三生三世”矢志不移的爱情,想必再也没有一处风景,能像普者黑一样引起大家的共鸣了。

  普者黑在彝族语言里,意为“盛满鱼虾的湖泊”。一座座散落的孤峰延绵环绕着水路,山连着水,水绕着山,湖面平静、倒影明亮,“逸”行千里车队穿行其间,宛如一条流动的风景线,为这如画美景增添了几许动感。

  以科技改变体验,感受轩逸式体贴入微

  历时4天的深度试驾之旅更让参赛的各位媒体老师体会到第14代轩逸驾乘的“便捷和省心”。

  无论是高速、国道、省道、乃至县道乡道、甚至包括蜿蜒曲折的山路和碎石路面,第14代轩逸都能从容应对,始终保持舒适驾乘体验的能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从离开弥勒东风韵小镇开始,车队就进入国道行驶,路况也因此变得复杂起来。接连不断的大型货车占据了绝大部分路面,其他车辆只能看准时机迅速通过。行驶在这样的路况下,难免对驾驶者造成心里压力,一套完备的主动安全系统就变得至关重要。

  每当有大型货车挡住前路,第14代轩逸的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能实时监控前方两辆车的行驶情况。一旦发现有碰撞风险即通过A柱上的蜂鸣器和仪表盘上的显示屏进行提醒。除了这项黑科技,第14代轩逸还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以及同级独有的IDA疲劳智能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诸如前车突然刹车、长时间驾驶疲劳导致偏离车道等场景均可以覆盖,大大提高了行驶的安全性。

  繁忙的大型货车还使路面出现了大大小小的“炮弹坑”,得益于第14代轩逸颇具韧性的底盘质感,车厢内依然保持着良好的舒适水平。尤其是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不仅能够有效过滤传入车厢的震动,而且从大腿、臀部、腰部、乃至整个背部都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因此,虽然路况颠簸,但是并不难熬。

  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轩逸全新的Nissan Connect日产超智联系统为此次的旅途带来了更多的舒心和便捷。随口说出钟爱的歌曲名称,语音控制功能就可以迅速、准确地识别并播放歌曲。通过语音还可以控制行车记录仪,一边开车一边捕捉转瞬即逝的美景,将用户体验做到了极致。

  以实力创造惊喜,刷新3.14L/100km幸福纪录

  车队进入广西境内后,旅程早已过半,挑战却似乎更加严峻。相对落后的经济条件和特殊的地理环境,使得这里的路况十分复杂,蜿蜒、狭窄、落差大,对车辆的动力和灵活性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第14代轩逸积极的油门响应,线性的动力输出,精准的转向以及高强度的车身结构和日产独有的IDM智能公路稳行系统,让复杂的路况充满了体验驾驶的乐趣。从长寿之乡巴马到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马山300km的复杂路况,并没有对第14代轩逸构成挑战,油耗也在不断创造惊喜。

  第14代轩逸积极的油门响应,线性的动力输出,精准的转向以及高强度的车身结构和日产独有的IDM智能公路稳行系统,让复杂的路况变成了体验驾驶的乐趣。从长寿之乡百色到民族艺术之乡马山300km的复杂路况,并没有对第14代轩逸构成挑战,油耗仍在不断创造惊喜。

  即将抵达长寿之乡巴马时,远处山顶上突然闯入眼帘的巨型“寿”字,引起了大家的兴奋。健康、长寿是人类一直想要解开的终极密码,但是在这个稍显落后的地区,百岁老人却比比皆是。是独特的环境?是优质的水源?是特殊的饮食习惯?亦或传说中的神秘磁场?种种猜测在这里流传,为这个淳朴的小镇赋予了神秘的色彩。

  长寿的秘密或许最终也无法揭晓,但是健康的原因却有迹可循。第14代轩逸承载家人的幸福使命,除了提供舒适的驾乘体验,对于车内环境也有着执着的追求。实际上,不仅仅是轩逸,日产很多车型在E-CAP的车内环境测试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无异是对家人健康最好的保障。

  以责任传递爱心,为马山幸福建设助力

  值得一提,此次活动的终点选在“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广西省南宁市马山县。这里与东风日产有着特殊的缘分。马山县曾是广西28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南宁市唯一的深度贫困县。

  为了帮助这个定点扶贫地区迅速致富,东风日产结合马山地处大石山区、自然条件恶劣、土地资源稀缺等情况,运用企业市场化优势和成熟的营销经验,建成了东风羊栏、东风牛栏、东风蚕房、东风沃柑加工厂等扶贫产业基地,为马山的脱贫致富贡献一份东风力量。

  此次活动,东风日产资助的马山县天涌山泉水厂也首次向媒体开放。天涌山泉水厂利用当地天然优质的水资源,引入现代化全自动生产设备,真正成为马山人民脱贫致富的动力源泉。

  据悉,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继辉为大家介绍了当地水资源的整体情况及水厂的净水工艺等,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水厂。让大家对天涌山泉水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包括介绍水厂的规模、供水的水源、供水工艺、水质监测体系及供水管网等。同时,东风日产希望借此机会,让更多人走进马山,了解马山,将马山优质的水传播给更多的人,传递东风日产的幸福公益理念。

  多年来,不忘社会责任,时刻牢记初心,在助力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上,东风日产一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结语:第14代轩逸用它时尚的设计、成熟可靠的黄金动力组合以及高品质的驾乘体验,践行着“家轿之王“带给家庭幸福的使命。而历时4天、1100余公里的各种路况后,第14代轩逸依旧能够取得3.14L/100km,则是用实际行动将这种幸福具像化。

  作为本次终点的马山,更是东风日产反哺社会,践行自身企业责任,为更多人创造幸福的真实写照。未来,第14代轩逸和东风日产,都将继续践行幸福诺言,为更多人创造幸福的人车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