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汽车>新车资讯

新能源领域风向标 凯美瑞双擎树立行业新标杆

2016年03月07日 08:53:00 作者:赵延心 来源:新华汽车
环境保护部近日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北京市空气质量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共46天,占12.6%。混合动力无疑成为目前最利于普及的新能源车型,而凯美瑞双擎凭借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丰富的越级配置、良好的市场口碑成为行业新标杆。

      环境保护部近日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北京市空气质量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共46天,占12.6%。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重污染天数共42天,其中仅在11-12月就出现22天重污染,同比增加15天。虽然笔者并不认为机动车尾气排放是导致环境污染最主要原因,但至少是其因素之一。

      着眼当下,中国车企在纯电动领域并不掌握前沿科技,纯电动汽车在低温停驶状态下续航里程也会莫名减少,且降幅明显。虽然国家政策一直大力扶持新能源领域,但普及充电桩建设也绝非一朝一夕之事,在硬件不达标,软件不匹配的情况下直接发展纯电动汽车显然有失理智。

      如果说生产技术成熟的纯电动汽车是一个美好的憧憬,那么研发混合动力车型则是当下缓解环境污染的切实有效之举。提及混动车型,丰田早在1997年就发布了世界上第一款量产混合动力车-普锐斯,全球累计销售近1000万台混动汽车。合资品牌广汽丰田更是吸取经验,不断研发混动技术,陆续推出的凯美瑞双擎等混动车型也广受市场热捧。

      凯美瑞双擎搭载一台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为213N·m。通过采用阿特金森循环、排气再循环系统等实现燃油的充分燃烧。另外,通过电动式水泵替代原来的驱动带,减少摩擦损失,有利于降低油耗的同时实现低排放,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3L。不仅如此,动力控制单元将电池的直流电压转换成发动机驱动用的交流电压,将电源电压调整到最佳程度。保证大功率的电动机驱动,实现电子部件的稳定运作。

      广汽丰田2016年1月销量成绩斐然,实现零售销量55431辆,创下历史最高单月销量纪录,比去年同期增长44.1%。凯美瑞双擎作为旗舰品牌,月销量首次突破千辆,1月实销1237辆,同比增长135.6%,累计销量已超过20000辆。

      纯电动汽车虽然已出现多年,却始终没能摆脱电池持久性和续航能力的问题。混合动力无疑成为目前最利于普及的新能源车型,而凯美瑞双擎凭借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丰富的越级配置、良好的市场口碑成为行业新标杆。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