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汽车>最新行情

起亚KX5不是豪华车的命操着豪华车的心

2016年03月01日 08:52:00 作者: 来源:凤凰汽车
在丽江开车是一种很轻松愉快的体验,这里有大好的风光,同时路也不像北京上海那么堵。它开起来挺轻松的,方向盘的虚位调校得恰到好处,油门的反应也还算积极——只不过除了起步那一瞬间。

      每次飞机降落丽江机场,都能让人体验到九死一生的刺激感:因为海拔高,机场风大,在这里降落的飞机就好像风筝一样,随风摇摆……每一次起落架的轮胎接触机场水泥地的那一刻,都让人发自内心地想要为机长高超的技术鼓个掌。

      既然如此,为什么大家都爱来丽江?理由太多了,雪山,草原,古城,美食,还有那声名在外的“艳遇”。

      这次起亚把新车KX5的试驾,就放在了这个充满刺激,又人人都爱的丽江。说起这部KX5,我总有一种似曾相识又不明所以的感觉:这外形和尺寸的起亚SUV有点熟悉,这名字看起来跟KX3也是一套的,不过它到底是新车系还是老车系?

      事实上,它其实就是起亚智跑的换代产品,作为起亚新一代的紧凑级SUV进入市场。只不过起亚如今在车系名字上做了统一规划,K加数字的系列代表轿车,而KX加数字的系列则代表SUV,数字越大,级别越高。希望这种逻辑性不错的命名方式可以延续下去,因为包括现代在内,韩系车的命名实在太混乱了,不是专家还真很难看得懂到底谁是谁。

      闲话少说,我们来聊聊这个KX5。

      其实起亚早在SUV热遍神州大地之前,就已经是SUV市场上颇有话语权的品牌了。外观好看,性价比高是我对起亚SUV的总体印象。而在许多品牌还在专注做轿车时,韩系早已在SUV上大做文章,相信许多人都对狮跑、索兰托这些车有着深刻的印象。

      而这次的KX5,外观仍然是一大特色。第一眼看到它,其实我觉得有点眼熟。车头和车身的线条多少有几分保时捷家的SUV的样子,特别是车头那一对完全上浮至引擎盖的大灯,跟卡宴和Macan简直如出一辙——如果你忽视掉下面那张起亚特有的“虎嘴”进气格栅的话。这张前脸跟早前上市的小兄弟KX3也有共同之处,看来很可能是起亚接下来一段时间SUV系列的“家族脸”了。

      此外,车身的一些细节也挺考究的,比如别出心裁的四方格雾灯,虽然个人看着觉得有点密集恐惧症发作,但相信一定有人会喜欢这种极具辨识度的设计。另外我注意到,KX5在侧窗使用了镀铬金属亮条来装饰,通常这种装饰出现在比较高级别的车上,令整车的高级感更加明显。而车尾也有一条镀铬亮条,将尾灯联成一体,这种设计手法相当成熟老练,在勾勒出清晰的尾部线条的同时,又与下方的银色挡板相映成趣——看起来比较高级。

      这种高级感同时也延伸到了车内。隔着玻璃窗往车内看,内饰看起来相当高大上。尤其是高配版本使用的黑色棕色双色内饰,看起来跟路虎、保时捷这样的豪华SUV似乎也有一拼。而镀铬亮条在内饰上同样用得不遗余力,空调出风口、车门、方向盘、中控屏幕、排挡,甚至每一颗旋钮,看上去都是闪闪发光的。不过,当你坐进车内,可能会有一点失望——路虎和保时捷的座椅使用的是棕色皮革,而KX5则只是普通的工程塑料。其实你用屁股想都知道,这个级别这个价位,怎么可能跟路虎保时捷一样嘛!换个角度想想,起亚起码给你做到了“看起来差不多”,已经够厚道了对不对?

      除了豪华感之外,KX5的内部空间应该说中规中矩。储物空间足够,座椅也够厚实,运动化设计的方向盘看起来还挺带感。个人试用了一下它的导航系统,不算太意外,最后我还是觉得用手机导航更加方便一点。KX5的轴距是2670mm,在这个级别只能算是标准水准,但我们说轴距不代表空间,鉴于优秀的空间设计,KX5后排有非常大的腿部空间,三个成年人可以坐得很舒服——而且后排座椅的坐垫也没有明显的缩短。

      作为与现代途胜同平台的车型,起亚KX5采用的动力配置方案基本上也差不多。从配置表看,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形成了高低搭配的两种动力来源,其中2.0L车型搭配的是6挡手动或自动变速箱,而1.6L车型搭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过与途胜不同的是,起亚KX5的四驱车型只有一款,就是1.6T的顶配车型。个人一直觉得,真的要考虑所谓越野功能的话,至少应该有一款手动挡搭配四驱的车型,但无疑这种需求太少了,厂家都不稀罕生产。我们这次试驾的,就是这款1.6T的顶配车型。

      在丽江开车是一种很轻松愉快的体验,这里有大好的风光,同时路也不像北京上海那么堵。在花了整整一天开着KX5转悠了几个古镇、雪山和被暴涨的河水淹掉的草地之后,个人觉得KX5确实是自驾游利器。

      它开起来挺轻松的,方向盘的虚位调校得恰到好处,油门的反应也还算积极——只不过除了起步那一瞬间。我愿意把起步慢这一点理解为起亚对行车安全的理解,因为从中后段表现来看,这台1.6T发动机的动力其实挺充沛的。而最好的一点是它的隔音,在以8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进在青山绿水间时,车内保持着相当程度的静谧,让人很难相信身处在一部紧凑型SUV内。相信我,对于自驾游来说,这一点挺重要的:不间断的嗡嗡嗡的胎噪路噪风噪和发动机噪音,一定会大大破坏你出游的心情。

      就个人而言,其实最不能忍受的,主要还是这部车的悬挂。丽江有不少坑洼的小路,在这些路段,KX5悬挂的生硬被毫不留情地表现了出来。虽然这已经可以算是一部大车,但过坑的弹跳感还是很明显——让我想起了之前自己那部悬挂被我改坏了的飞度。

      个人以为,比较理想的悬挂调校应该是硬而且有韧性的,就是过坑洼会“嘣嘣”地起伏一下,但不会弹跳,这种调校可以同时满足路感、操控性和一定的舒适度,产生弹跳就多少会影响到一点操控了。KX5整部车给人的高级感都比较强烈,但在悬挂这一关有所失分,未免有点可惜。

      起亚KX5即将在3月10日上市,所以目前它的价格还是未知的。不过按照惯例,你可以参考现代途胜的价格,再稍微减去几千块应该就是KX5的最终售价了。紧凑型SUV市场是目前国内最热门的市场,同时也是各大合资品牌直面异军突起的自主品牌的战场,在这个市场,起亚一直打的是性价比牌,那么如今这副牌还管用不管用,让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