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汽车>最新行情

宝马2025第一战略 电动与智能双管齐下

2016年03月18日 08:40:00 作者:综合报道 来源:凤凰汽车
慕尼黑时间3月16日,宝马集团发布了统领未来10年的全新“第一战略”。为了保持战略灵活性,宝马虽然主攻电动车,但是也没有放弃染料电池的研发,目前氢燃料电池的试验用车的里程已经达到700公里。

      慕尼黑时间3月16日,宝马集团发布了统领未来10年的全新“第一战略”。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开宗明义地表示,“未来,宝马将专注于拓展科技储备,其中电动出行和自动驾驶是重点。”宝马将用不断增加的电动车型来证明i系列的主导地位。

      落实到具体,从今年起,宝马将推出7款新能源车型,包括续驶里程更长的新BMW i3,敞篷版运动车型BMW i8,还有插电式混合动力MINI。目前,宝马i系列电动车销量已经超过5万辆。

      为了保持战略灵活性,宝马虽然主攻电动车,但是也没有放弃染料电池的研发,目前氢燃料电池的试验用车的里程已经达到700公里。

      在传统动力领域,回报率高的高端车型是另一个战略重点。

      未来宝马将推出更多的SUV产品,包括新的BMW X7。科鲁格表示,“我们也对这一潜力巨大的细分市场的其他机会进行深入评估。”

      “高端车型7系将会迎来很多衍生新车型,”宝马高层在采访中表示。

      与此同时,为驾驶而生的M系列的下一款新车型也在按计划推进中。宝马集团的奢华品牌劳斯莱斯未来的产品线将全部转向目前正在开发中的全新铝制框架结构。第一阶段开发将于2018年初完成。

      在科技领域,宝马的另一重点是智能互联,智能互联以电动化为基础,反过来服务于电动和传统车型。精度数字地图、传感器科技、云科技、人工智能等是宝马智能互联的关键的科技领域。

      自动驾驶技术在现有的全新BMW 7系上已经可以部分实现,装配了一台双镜头立体摄像机和五个雷达传感器,从而能够在高达210公里/小时的高速行驶中自动保持当前车道,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并有一键控制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

      智能互联不限于产品和科技领域,并将延伸成为一种服务,宝马现有的DriveNow(即时租赁)、ParkNow(即时停车)和即时充电(ChargeNow)都是进一步拓展的基础。

      为了保持科技上的领先和开放性,宝马集团还通过BMW i Ventures(BMW i创业投资公司)投资一系列充满潜力的创业公司和服务提供商。

      尽管对新科技开发的投入和满足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都需要占用大量资金,宝马集团仍然把汽车业务的息税前利润目标设定在8%至10%之间。金融业务部门将继续把股本回报率设定在18%以上。

      “在数字化世界,我们必须迅速反应,我们已经做好冒险的准备。”克鲁格的话不只针对传统宿敌奔驰、奥迪等,也针对特斯拉、苹果等新对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