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再添2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全省获批5家

2016-12-16 09:35: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崔洪英

  记者从临沂市科技局获悉,高新区电子元器件特色产业基地和费县木基复合材料特色产业基地,近日上榜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此次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共获批20家,全省获批5家。至此,临沂共有7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是科技部为培育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或创新集群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依托一批产业特色鲜明、产业关联度较大、产业链较完整、技术水平较高、创新能力较强的骨干企业和相关科技型中小企业而建立起来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是我国高新技术产业领域的一面重要旗帜。

  国家火炬临沂高新区电子元器件特色产业基地主要依托临沂高新区建设。目前,基地内已集聚电子元器件及其配套企业308家, 实现工业总产值105.6亿元,营业总收入103.4亿元,其中,高新技术企业20家、省级创新型企业4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79.2亿元。

  国家火炬费县木基复合材料产业基地主要依托费县、兰山木业产业集群建设。目前,基地内已集聚规模以上木业企业200多家。年加工木材达2000多万立方,从业人员19.8万人,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链条,木基复合材料产业已经成为该县的主导产业。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