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火车站今年将启用扫码、闪付等支付方式

2016-12-16 08:3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何青

  15日是春运火车票预售首日。据了解,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1月13日是农历腊月十六,并不是节前出行的高峰时间。因此,春运火车票预售首日票源并不紧张。

  据了解,春运期间客流以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为主。节前客流主要以到达为主,并伴有少量的民工和探亲发送客流,发送高峰日预计出现在1月25日、1月26日两天(农历腊月二十八、二十九两天)。

  临沂站春运期间重点车次为日照至北京的K52次、日照至牡丹江的K1450次以及日照至济南的K8286和K8282次。春运期间,由于客流量较大,临沂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通过网上或者电话预订车票的旅客请提前到火车站取票,以免造成客流拥堵。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临沂火车站也将“与时俱进”,支持新的支付方式,可以使用支付宝扫码支付、金融IC卡非接闪付功能,目前技术还在调试期,将会在近期开启新支付方式的使用,到时候,无论是在窗口购票,还是在自动售票机前,都可以通过扫码、闪付等方式支付票款。

  而2017年的春运虽然还没有拉开大幕,但是前期的准备工作也陆续到位,今年在进站口新增了“刷脸”功能。以往进展检查是要把身份证和车票交给工作人员进行人工识别。今年,在进站口新增了仪器,主要检查的还是票证是否一致的问题,工作人员手中的仪器会对身份证进行扫描,身份证上的头像会在一旁的电脑上显示,工作人员会对扫描的身份证头像信息和持票人的信息进行详细的比对,保证票证一致。

  沂蒙晚报记者何青 通讯员薛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