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双岭高架路将于元旦期间实现主线通车

2016-12-29 15: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临沂双岭高架路将于元旦期间实现主线通车

" />

双岭高架路将于元旦期间实现主线通车

  大众网临沂12月29日讯(记者 王艳彩)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住建局获悉,双岭高架路将于元旦期间实现主线通车,比计划工期提前了两个月。

  双岭高架路建设工程西起京沪高速,东至蒙山大道双岭路立交,全长7.09公里,其中高架段5.23公里,地面段1.86公里,总投资额约16.6亿元。全线采用主辅路形式,其中高架路机动为双向6车道,地面辅路为主路双向6车道+辅路4车道。用地宽度67-71米,全线设6对上下匝道。

  沿线相交和需跨越8条主要道路,分别为王庄路、琅琊王路、工业大道、宏大路、临西九路、临西十路、临西十一路、临西十二路。含道路工程、桥涵工程、立交工程、管线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及其他附属工程,其中桥梁总面积170000平方米。设计车速:主线高架路80KM/h,地面辅路为50KM/h,匝道40KM/h。

  工程于2016年3月开工,计划高架路上部结构及地面道路主体12个月达到通车条件,其他附属工程15个月完工。主线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后期将进行附属工程的建设。

  据悉,双岭高架路是临沂市“十三五”开工建设的全市继蒙山高架路之后的第二条高架路快速路工程,也是临沂市城市建设历史上首个市政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被市政府列为2016年重点工程。它的建成通车能够进一步完善临沂市“三环十五射”城市路网系统,缓解主城中北部交通拥堵,建立主城区与北城新区的快速便捷联系通道,进一步加快临沂市新型现代物流体系的建设,促进西部商业圈持续稳定发展。双岭高架路的建设对临沂市的总体发展和引导城市发展方向及临沂市作为特大区域中心城市的定位有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