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指标3项不合格 临沂城区供水质量合格率99.6%

2017-04-07 09:43: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高红红
play
" />

  5日,临沂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公布了2017年一季度临沂城区市政供水卫生质量抽检情况,一季度城区市政供水卫生质量合格率达到99.6%。

  据了解,为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全面落实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联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我市城区市政供水出厂水及市区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末梢水共20个检测点进行监督抽检,共抽取20份监测水样,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每份水样检测项目36项,包括总大肠杆菌、耐热大肠菌群、菌落总数、砷、镉、铬、铅、汞、氰化物、氟化物等项目,共检测720项指标,其中合格717项,不合格3项。不合格的三项指标均为浑浊度略高,合格率为99.6%。

  据悉,根据市政府《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市卫生计生委《临沂市保障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方案》要求,我市明确了水质监测点及监测频次设置标准,要求按标准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测,今后市、县(区)分别按季度向社会公开饮用水安全状况信息,确保群众的知情权,接受群众监督,同时也将进一步提高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管水平,杜绝饮用水污染事故发生。

  沂蒙晚报记者高红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