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民可免费学中医实用技能 包括艾灸推拿等

2017-04-17 07:57: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周广聪
play
" />

  “拔罐看上去很难,其实简单易学,可适用于多种常见病症。”15日下午,临沂市中医医院联合医院多部门在北城新区院区举办“传统中医实用技术学术文化沙龙”,中医专家现场向市民免费传授拔罐等技能,让广大市民亲身感悟中医魅力。

  “拔罐通过物理的刺激和负压人为造成毛细血管破裂淤血,调动机体修复功能以及坏死血细胞吸收功能,可促进血液循环,激发精气,调理气血,达到提高调节人体免疫力的作用。掌握后这种传统中医技术,可用于感冒咳嗽、肺炎、哮喘、头痛、胸胁痛等病症治疗、预防……”市中医医院专家王德强声情并茂地为现场市民介绍中医拔罐技能,并现场手把手教大家尝试拔罐。

  “我早就想学习拔罐这门技能,前段时间听说中医院免费举办活动,这不就来学习学习,专家讲得特别详细,通过几次尝试掌握了基本要领,等回家再练习下,以后在家中就能拔罐了。”市民李女士说。

  据了解,临沂市中医医院举办的“传统中医实用技术学术文化沙龙“,将采用理论授课、教学示范、互动交流等多种学习形式。培训内容包括拔罐、艾灸、耳穴压豆、小儿推拿、八段锦、太极拳等详细讲解及规范演示,以满足市民、患者对中医知识的需求,进一步了解中医认识中医,学会用简单的中医操作养生、强身健体。

  “除了已经举办的拔罐等沙龙,将陆续开展艾灸、耳穴压豆、小儿推拿、八段锦、太极拳等中医实用技术沙龙,并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大家可关注医院微信、网站等查看具体安排。”市中医医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鲁南商报记者 周广聪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