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刻不容缓 形成联动机制

2017-05-09 08:21: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张萍
play
" />

  近年来,临沂市高度重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机制。

  我市集中做好防范非法集资日常宣传工作,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引导和教育公众远离非法集资。确定每年5月为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宣传,营造打非宣传的氛围。同时,我市主流媒体纷纷开设专栏,宣传非法集资案例及危害。针对老年人容易上当受骗这一特点,我市着重加强了对老年人群等易受害群体的宣传教育。2016年重阳节期间,市金融办会同市老龄委、市司法局等单位在临沂市人民广场设置咨询台,通过现场讲解、答疑等多种形式,发放打非宣传布袋4000个,大力宣传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不断提升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我市还加大对全市地方金融组织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通过专题监管会、培训会等引导依法合规经营,特别开展了对从业人员的防范非法集资教育,要求严守风险红线,不参与非法集资。

  临沂日报记者 张萍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