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随笔:我有一个梦想

2017-07-17 0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乐乐
play
" />

  供稿人:郭乐乐

  供稿单位:沂水政务服务中心城管执法局窗口

  我有一个梦想,梦想着有一天我可以去江南的小镇去遇见那个更美的自己,住在古色的木质小屋,门前小桥流水,窗外景色怡人,早上醒来与心爱的人一起牵手散步,呼吸每一分的新鲜空气。做一份爱心早餐,给每天的生活一个笑脸。坐在露天的阳台感受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沐浴在温暖的日光下,读一本心爱的书,修一修花草新长的枝条,把生活过的像诗一样,时而简单,时而精致。

  当春风吹绿柳芽,吹红花蕾,约两三个好友,驾一叶扁舟,穿行于古宅与矮桥之间,看一花一树、一户一家。真倒是古宅老树只此,小桥流水一家。伴着古镇的温厚,撑一把油纸伞,走在江南的烟雨长廊,看粉墙黛瓦,感受码头、渡船、小巷、小桥流水、青石板路的似水年华、如诗如画。慢品生活与古镇的清幽淡雅。或许在转角的巷口还会遇到那个她。

  当金黄装饰大地,树叶开始染黄边际,高空的蓝天,遮覆着麦田上跳跃的太阳,没有一块行云,空气中弥漫着丰收的气息,菜田的边道,小小的地盘,绣着野菜。那沉甸甸的不仅是今天果实,也是的明天种子更是未来希望。风气,落叶,捡起一片放在耳畔,听听它向你诉说的故事。

  我有一个梦想,梦想有一天去过没有车辆的喧嚣、没有商家吆喝,长街上行人两三,夕阳下,古宅小屋,几缕青烟袅袅升起。让生活慢下来,让心灵静下来,给自己一份简单的浪漫。时光很慢,岁月很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