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随笔:咀嚼生活中的思念

2017-07-21 10: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供稿人:苏涵

  供稿单位:临沂市外国语学校

  雨还在淅沥淅沥的下着,只听雨"哒-"一声猛地落在地上,好似一串珍珠项链掉落在地上,那根细微的银线在刹那间断裂,一颗颗晶莹如玉的珍珠如一群孩童在地上蹦蹦跳跳的嬉戏,乐此不疲。而那串连我记忆的银线,早已承受不住记忆的负荷,断裂开来--记忆如珍珠撒落一地,勾起了我的回忆......

  清明,回老家给姥姥扫墓。姥姥家的门前有一条马路,当我正要迈步走时,掌心传来一抹温度,记忆猛然间如电影般加速回放,脑海中浮现出幼时姥姥领我过马路的情景。那时,姥姥会张开双臂将我护在身后,然后小心翼翼的探出半个身子像鸡妈妈护着鸡宝宝的样子,直到确定没有危险,姥姥才会牵起我的手,左瞧右看的带我过马路,我还记得那抹温度,还记得那份安心。如今,掌心的温度已变了质,而我也已失去了那份安心。

  踏上这条熟悉的乡间小路,嗅着泥土的芬芳,我回到了这阔别已久的地方。忽然,一声狗叫传入我的耳中。脑海中便想起以前回到老家的场景:姥姥一脸严肃的向狗喊道:"别叫了!"然后一跺脚,狠狠地瞪了一眼狗,这时我便敏捷地跑到姥姥身后,紧紧抓住姥姥的衣服,一脸惶恐。等到狗不叫了,我便也狐假虎威一番,以报仇雪恨。然后跟着姥姥大摇大摆地进了屋。如今,却已物是人非,依旧是那条狗,依旧是那个地方,依旧有人帮我赶狗,可是却再也不是姥姥。思念充斥在我的心间,思念将我包围。

  乡间的夜晚没有城市的喧嚣,是寂静的祥和的。我喜欢乡间的夜,不仅是因为那一份难得的寂静,还因为那璀璨明亮的星空。我曾听人说,人去世后会变成星星,照耀着亲人们回家的路。我常常想,姥姥会是那千万星星中的一颗吗?我固执地寻找着属于姥姥的那颗星,很久很久......

  "很晚了,该睡了。"妈妈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熟悉的话语一瞬间勾回了我的思绪。我还记得以前姥姥经常这样对我说,语气是那样的温柔,那样和蔼,饱含着浓浓的关怀,可是年幼的我太过"勤奋",总是太过贪玩。如今熟悉的话语又响彻在我的耳畔,思念像发酵的面,不知疲惫,压抑着我,让我感到心痛得不能呼吸!

  姥姥,我至亲至爱的人,我从未想过失去她。可是变故来得太快,让我措手不及,如流水一般,如时光一般,留不住,抓不住,只能被迫承受。

  姥姥,你可知道,我总是在不经意间忍不住思念你!希望你在天堂一切安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