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檐下的小精灵 写意着爱的深情

2017-08-14 14: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情
play
" />

    供稿人:孙秀情

  今年春天,两只从南方飞回的小燕子飞到我们单位楼檐下。经过两天慎重的选择,它们最终决定在一楼大厅“安全出口”指示灯上筑巢,当初我还替它们担心“安全出口”指示灯这么“单薄”的地方,对它们来说安全吗?可我的担心也是徒然。选好了之后,两只小燕子便忙着衔泥衔草筑巢。大约有一周的时间,它们筑巢成功了。忘了有多久,雌燕开始产卵,然后细心的孵化燕宝宝。几天前,大家突然发现燕宝宝出生了,燕爸爸和燕妈妈每天像卫兵一样守卫在巢檐,有人经过的时候燕爸爸和燕妈妈好像还会有点紧张,大概是担心宝宝的安危吧。

  据说,小燕子睡觉只需站在树枝上就可以了,它们筑巢并不是为了自己居住,而是为了孵化下一代,这是大自然的万物生灵都有的舐犊之情吧。这份舐犊之情也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所以虽然小燕子筑巢选在了上楼必经的楼梯口上方,小燕子的粑粑总是落在人们的必经之路上,有时甚至落在经过的人们身上,可是没有人提出要把小燕子赶走,而是在燕巢下方安放了一盆花,一来提醒人们绕道而行,二来燕粑粑也不会再落到地上污染环境,还成了花的天然肥料。

  由此事,我们戏称自己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标兵单位”,这戏称里包含着浓浓的爱意,这爱意是小燕子哺育下一代的舐犊之情,这爱意更是我们和大自然和谐相处的大爱。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