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随笔:一堂生动的亲情课

2017-09-07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乐乐
play
" />

  供稿人:郭乐乐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最是那一回眸的深情,最是那一叮咛的温暖,亲情此生难忘。

  木村久一在《早期教育和天才》说过:家庭应该是爱、欢乐和笑的殿堂。记忆中的大家庭总是热热闹闹的,特别是逢年过节的时候,所有人都聚在爷爷家,大人孩子你来我往,声音更是此起彼伏,我们家嗓门特别大,能听好几条街,叔叔婶婶爸爸妈妈忙前忙后的收拾东西,做饭,我们小辈们陪老人聊聊天,给把大厨们顺顺菜打打杂,一大家子人只要在一起就是其乐融融,欢天喜地。家就是给你幸福、给你温暖、给你力量的港湾。

  记得去年爷爷生日,叔叔和大爷提前一天就从外地回来了,准备着商量着给老爷子过生日的事情。生日前晚上一天四兄弟齐聚在我们家商量明天生日的事情,以前他们兄弟相见都是无醉不欢,今天都很有分寸点到为止,最后我不记得是谁提出的然后他们就异口同声的响应起来,明早都早起去陪咱老爷子喝长寿面,三叔说我去下好了面条叫你们去一起喝,小叔说我去,爸爸说我们一块去了,再一块收拾。他们争执着,我也感动着,平常看起来都是什么都不关心的糙老爷们,内心柔软起来,却能融化世界的坚硬。

  第二天我踏进爷爷家,看着焕然一新的爷爷家和兄弟四个陪着爷爷奶奶围坐在饭桌前吃面条的场景。我想他们小时候吃饭应该就是这样的画面,只是换作儿子们照顾爸妈了。看着爷爷奶奶的幸福,叔伯们的开心,我觉得这是我见过最温暖的画面,也是我上过最生动的一堂亲情课,世间最温暖也不过如此,我们已长大,你们还未老,可以陪你们一起吃好好。

  正所谓“正人先正己,父母要先化除为禀性,涵养天性。懂得先克己,方能教化儿女。不论儿女孝不孝,但问自己慈不慈。”我的父母,我的父辈们教会了我什么是亲情、什么是家、什么是爱。

  人生最幸福的事,便是:“爷爷老了,爸爸来孝敬,爸爸老了,我们来孝敬;我们老了,我们的儿女跟着学会了;儿女老了,世代榜样,都也学会了”。

  亲情是心底最柔软的的部分,它比一切都来的柔和来的暖心。愿时光慢些,愿我们都可以享受这世间——树欲静而风已止,子欲养而亲还在的幸福。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