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征文:家风伴我成长

2017-11-03 11: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梓菡
play
" />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在每个家庭中,都会有一种独特的家风。它就像火把,在我们接受风霜雨雪的洗礼后,它给予我们温暖;它就像一汪清泉,在我们受尽干渴的磨难后,它给予我们甘甜与清凉;它就像一盏明灯,当我们迷失在黑暗中时,它为我们照亮人生的殿堂。 家风无时无刻不影响着我们的一举一动,无形地塑造了我们的品行。在我的家中,助人为乐,甘于奉献是我的家风。

  还记得上个月的周末,我和妈妈在路边行走时,忽然看见一位老奶奶正颤巍巍地准备过马路,她的右腿有伤,只能依靠一根拐杖与左腿的配合艰难挪动。我看向妈妈,发现她也在注视着这位老奶奶。这条马路上没有红绿灯,来来往往的车辆十分密集。妈妈连忙拉着我来到老奶奶身边,她一边扶着老奶奶过马路,一边提示着来往的车辆。到了马路对面,老奶奶微笑着对我们说:"谢谢,谢谢你们"。这时,我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快乐。家风,一种无言的教育。

  这种家风在我的日常生活中也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的心灵。

  就在前不久,我放学回家时,和我住在同一楼栋的一位阿姨正吃力地向电梯里搬运很多箱子。我看到这一幕,想到了妈妈帮助老奶奶过马路时的举动。我连忙跑过去,笑着对阿姨说:"阿姨,我来帮您。"说完,便帮着阿姨一起将纸箱一一搬进电梯,搬完后,还帮她按了电梯楼层。阿姨微笑着说:"谢谢你,小姑娘。"我不好意思地托了托眼镜说:"不用客气"。阿姨在走的时候,从纸箱里拿出了几个苹果送给我。看着红红的苹果,让我感受到了邻里互助的情感。也正是家风,让我感受到了助人的快乐。这是很简单却难以形容的快乐。

  家风,就好像一面镜子,在学习和生活中找出自己的不足。每一种好的家风,都会影响着我们的一生。它不一定是惊天动地的,但却是我们和谐社会不能或缺的。

  助人为乐,甘于奉献就是我的家风,在我以后成长的道路上,我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会打上家风的烙印。家风,伴我成长。(作者:王梓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