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征文:家风,家训伴我成长

2017-11-21 13: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万子鸣
play
" />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是人们常说的一句话,每一个家都有自己的家风家训,我们家的家训从我八岁那年开始就一直被我牢记在心。我家的家训很简单,只有六个字-----不让父母担心。这听起来好像很容易做到。但是在我八岁的时候,却不那么容易,因为那时的我是个调皮捣蛋的,一天只知道玩的不听话的小孩,我的父母除了找我就是找我,他们非常担心我有个三长两短,所以把这条写入了家训。

  有一次,我的一个好朋友来邀请我和他一起去河边玩儿,虽然我知道河边上有许多抓小孩的坏蛋,但天性好奇又好玩的我还是答应了他。就这样我跟着比我大两岁的哥哥去了河边。

  来到了河边,我看见一股发绿的水默默地流着,水的两旁堆满了乱石和垃圾。风迎面吹来,带来了垃圾的酸臭味儿和一些复杂的气味儿。

  在河的上方,有一座正在建设中的桥梁,机器发出的声音震耳欲聋,有时还能看见水中浮上来的猫和狗的尸体。这让第一次来河边的我极度不满,于是我问我的那个朋友:这里这么破败不堪,我们为什么要来这里玩儿?真没意思。他说:你不懂,这种场景正适合我们玩探险游戏。说着他便爬进了河边石坝上的一个管道里了,随后,我也进去了。在里呆了许久后,管道里的水声把我们俩吓了出来。可刚从管道里出来,那个哥哥又拉着我钻到那个正在建设的桥的下面。这样和他从早晨玩到了下午四五点。当我们正要离开时,从岸边石坝上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那声音正在喊我的名字,我连忙抬头向上看,原来,那是父亲。臭小子,快给我滚上来,看我今晚不揍你!我连忙爬上石坝接着就被父亲大骂了一顿。等回到爸爸工作的那个市场时,在市场的大门口站了一排的人,我全都认识他们,因为他们全是父亲的同事。其中,我也看见了妈妈。人们见我平安无事的回来都纷纷散去了,只有妈妈蹲在夕阳下痛哭。

  那天下午,我感受到了我在父母心中是什么样的地位。看见妈妈如此的伤心,难过,我的心仿佛在流血。那晚回到家,爸爸重重地打了我,而平时总爱喊疼的我,这次却没有喊一声。

  从这时起,我变的不再贪玩,也不再调皮了。并且,我从八岁那年开始就再也没让父母担心过。我感觉我真的长大了许多。

  家训伴我成长。(万子鸣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