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随笔:“晒”出自我,点亮人生

2018-01-17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恩琦
play
" />

  整整一桌的美食摆在你面前,就在你“口水直流三千尺”准备大快朵颐一番时,你的朋友“唰”一下拿出手机:“等一下!让手机先吃!”当你沉浸于大自然的美好风光时,你的父母发话了:“等一下,先拍张照。”以上情况,相信你已屡见不鲜。它表明着,“晒客”文化悄悄兴起了。

  在当今这个崇尚个性的时代里,分享已成为常态。“晒”或“不晒”,使成为问题。今天,我想说:“晒”出自我,分享精彩,才能点亮人生!

  我认为,“晒客”们喜欢“晒”的原因有二。一是获得满足感以满足他们的同理心。显然,对此我们不可否认。“晒”出一切,能让他们以更加积极且充满信心的态度面对生活。这何尝不是一种好的影响?二是能够实现人们的交流欲望,实现多元社交的需要。参与了“七天隔绝外界”的实验计划,而实现结果却是无一人成功。手机、互联网已成为现代人的必需品,它们能帮助人们完成必不可少的丰富社交。由此可见,做个“晒客”有何不可?

  现代化的推动要求我们不可过于保守、固步自封,而应当“晒”出自己的精彩与收获。在现代,你可以晒出自己的生活态度,更可以晒出自己的创意与想法。Fac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便是通过“晒”出创意,才打开通往成功的门。大二时,他便有了Facebook的初步设想。于是,他利用哈佛校内的局域网,创建了仅有的本校生可见的“哈佛连线”,竟大获成功。在网络尚不普及的时代,便获得了上万流量。这一次创意分享的大获成功,激励他成功创立了Facebok,成为社交网络的里程碑。与此相似的,是我国农民充分利用日益发达的网络技术,“晒”出自家菜园、果园,大大拓展了销售渠道,使人们无须亲自到达便能充分了解商品品质,从而迅速提高利润的故事。不得不说,“晒”出自我,帮助了一个又一个人走向成功,实现梦想。

  当然,过度“晒”的行为是完全不可取的。很多人整日忙于思考“如何晒”而伤痛脑筋,也无法享受到身边事物的乐趣,成为“手机奴”。也有各国不思进取、整日奢华的“富二代”们晒出自己不劳而获的东西,满足自己早已畸形的欲望,于我而言,这样的人无异于行尸走肉。因此,“晒”请适度。

  二十一世纪,会“晒”才能精彩!让我们“晒”出自我,“晒”出精彩,活得漂亮!

  山东省临沂一中(校本部)高二.12班 王恩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