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随笔:平邑观音山里的美丽邂逅 朴园小学春游偶遇中央美院师生

2018-04-03 09: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伟
play
" />

  

  春醒梨花开,漫山吐芳华。3月31日,风景如画的平邑观音山迎来了一群小游客——来自临沂朴园小学一年级二班课外实践活动的小学生们。学生们一下车,便对漫山遍野盛开的梨花欢呼雀跃、兴奋不已,有的被枝头绽放的梨花所吸引,有的对地上各种各样爬行蠕动的虫子着迷。

  

  在老师的指引下,孩子们举首远望对远处连绵起伏、形态各异的山峦惊诧不已:有的山峰像朵朵盛开的莲花,有的崮顶像挺立在山头的碉堡,而最为奇特的就是山的主峰,在云雾的掩映下,好像一尊观音坐像,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这也许就是观音山的由来。就这样,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观赏小草、小花、梨花和树上的变化来认识春天,感受春天的到来。

  

  师生们沿着山路拾级而上,边走边观察,一步一路皆风景。来到半山坡时,孩子们被一群“蒙面人”所吸引,原来他们是中央美术学院来沂蒙山里写生的师生们。一块块调色板,一张张油画布,一个个安放的画架都吸引了孩子的注意。看到孩子们对绘画这么感兴趣,中央美院的教授们放下手中的笔,给围拢在身边的孩子们饶有兴趣地讲起了写生绘画课。虽然是一次大山深处的偶遇,但美院的师生与朴园小学的师生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千里迢迢来到沂蒙山区这片红色热土,来到这原生态的山林,用真诚、热情、高尚的品德、渊博的知识,为沂蒙山的孩子们插上了在艺术的天空自由飞翔的翅膀,对朴园小学的学生们来说,能得到中国美术界最高学府的专家教授的指点,这可能是这群孩子最大的幸运。

  在这个风暖花香的时光里,孩子走进这色彩斑斓的大自然,接触大自然、亲近大自然,拥抱大自然,这本身就是孩子成长最好的体验,质朴纯粹的大自然才是孩子们成长最厚重的积淀。(临沂朴园小学 高玉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