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济南到青岛—论山东大学信息学院如何焕发新生机

2018-07-22 0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琦
play
" />

  2018年5月份,浩浩荡荡的山东大学信息学院整体搬迁工作终于进入了尾声。各类实验器材如数从济南搬迁到了青岛校区,硕士和博士也在分批次搬迁中进入收尾阶段,本科生除即将毕业的大四生之外全部安置于青岛校区。作为一门新兴学科,信息学在21世纪散发着不一样的光辉,各大高校纷纷创建自己的信息学科,山东大学在合并山东工业大学后成立电子系后来改名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吸引了一批具有创造力的老师前来任职,为学院的建设注入新鲜活力。

  近年来微纳电子产业的发展尤为迅猛而山大并没有与之相匹配的设备随着六大学院的整体搬迁信息学院捉住了这个机会2018年设立微纳专业,并预计投入千万资金,建设一条完整的微纳电子产业链。并且新校区依山旁海,风景优美,加之完善的人才引进机制,已吸引众多青年千人,长江学者前来任职,不久的将来,将会有更多优秀科研工作者前往这片热土,积极投身于科研事业。 

  中兴事件告诉我们,要在高科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才能在国际社会中获得主动权,人工智能时代的核心问题便是芯片,谁掌握了芯片技术,谁就掌握了未来,微纳电子学在当今时代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以说,山东大学信息学院创建微纳专业是审时度势的结果,也必将会为祖国培养出一批芯片领域的专家,让我们不再受“中兴事件”之痛。作者 唐琦 山东大学信息学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