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天使·逆行者的光

2020-03-01 19: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任登照
play
" />

  一群平凡的人,如驱散黑暗的太阳,汪洋中的灯塔,给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身披着的白大褂,如世间最坚硬的铠甲,披荆斩棘,把爱和责任化为力量,发出最耀眼的光。这便是我最尊敬和最可爱的白衣天使们,面对疫情他们迎难而上,用爱和自身的光温暖每一位病人,他们是守护天使,是最美的逆行者。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国家迅速出台防疫政策,武汉全面封城,全国各地大小企业,人员聚集场所,除部分生活必需商场等全部关闭。

  我只是一名人民教师,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冲在最前线,但我能做的是自己做好防护,提醒周边人,做一名防疫志愿者,值好每一班岗,关爱学生,停课不停学,给孩子们做好知识的传授以及心理辅导。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为白衣天使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当看到每天确诊人数下降,全国一些省份连续几天零新增时,我紧紧攥了下拳头,内心无比激动,这是全国人民一起努力的结果,尤其是白衣天使,那些可爱又可敬的逆行者们。

  2月18日,和家人一起在客厅看电视,电视上正放着关于疫情的新闻,突然电视上一声撕心裂肺的哭声传来,心里阵阵颤抖,妻子过来轻拍了下我的肩膀,我和妻子对视一眼,看到妻子眼角泛红。新闻里播放的是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这位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永远离开了我们,同在一线的妻子蔡利萍护士长痛哭送别。生死之间刘智明院长仍惦记着"千万不要感染别人",疫情袭来时,他没有半点推脱就上了战场。新闻公布了他生前与妻子的聊天记录,妻子:"要我去照顾你吗?"院长:"不要。"可谁都没想到这会是他们最后一次聊天,他们都是英雄!千千万万白衣天使中的一名英雄!我还看到过父母都是白衣天使,奋战一线,6岁孩子独自留守在家,想爸爸妈妈,每天对着监控喊爸爸妈妈;看到过医院有患者康复出院时,几个白衣天使激动抱在一起,快乐的像个孩子……

  在疫情面前,他们是最美丽的逆行者,化作"一道光"照耀大家,像磐石一般坚毅,为患者撑起一片天空。我相信,全国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很快就会战胜疫情,白衣天使可以回归自己的岗位,可以和家人团聚。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外出不用再戴口罩,相约着亲朋好友,一起欣赏祖国的山河壮丽!(通讯员 任登照)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