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三侯》

2020-03-10 13: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意味着进入仲春时节,古代人将惊蛰分为三候:"一候桃始华;二候鸧鹒鸣;三候鹰化为鸠。"突然联想到此刻蜗居在家的我们,是不是也像蛰伏的小虫一样该闻雷而动了呢?

  过去的冬天,我们“蛰伏”地诚惶诚恐,胆战心惊,因为在这个冬天有比春雷更震慑的,那就是新冠病毒的肆虐。

  从腊月二十六开始,临沂第三实验小学20161班朱珂菡就隐约听妈妈说有一种奇怪的病毒在播撒,妈妈是ICU的护士长,她有一种不同寻常的敏感性。随着时间的推移,接下来,每天都会从新闻和大人的讨论里听到这个奇怪的病毒在一点点蔓延,大年三十我们全家拍了一张宝贵的全家福,妈妈说这场疫情已经很棘手了,她们随时要做好抗击作战的准备。果真大年初一就被召唤去开紧急会议了。虽然我不知道她开的什么会,但从妈妈凝重的表情看得出这是一场艰难的战斗。

     

  之后的日子,妈妈变得异常忙碌,早出晚归,小区变得冷清。211日是我最难忘的日子,妈妈被派往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我和弟弟被分别安排给姥姥和奶奶,匆匆离别的时候我没敢看妈妈一眼,我只是默默把给妈妈的福袋装在她的包里,希望它能保佑妈妈平安归来!

  在一线的妈妈每天都忙到很晚,但每晚都有小片刻属于我们一家四口的团圆,在视频里妈妈一脸疲惫,但还是不忘唠叨我作业书写,念叨我该减肥了,以前我很嫌弃这样的唠叨,现在我很想念这样的唠叨……每天从报纸看到新冠肺炎患者出院的好消息,数着妈妈回家的日子,我知道妈妈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35日,今年的惊蛰不同寻常,值得纪念!亲爱的妈妈作为一名白衣战士,勇敢地完成任务,顺利回到休整区隔离观察了,再有14天我就能见到日思夜想的妈妈了!默默许下心愿,这个春天我也有“三侯”:一侯新冠肺炎疫情早日结束!二侯所有奋战抗疫一线的妈妈早日平安凯旋!三侯我们能重返校园!相信那一天终会不远!加油中国!加油武汉!

    临沂第三实验小学20161班朱珂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