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高铁去北京

2020-12-16 11:30: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三岁的弟弟一遍又一遍地哭闹着要找爸爸,爸爸最近在北京工作,很忙,已经两周没回来了,对爸爸的思念就像小虫子一样也在我的心里不时的动一下。我也想爸爸了!我和弟弟一起朝妈妈喊着:“找爸爸,找爸爸!”妈妈打了一通电话后微笑着对我们说“孩子们,准备自己的东西,我们坐着高铁去北京!”

  此时,已经是冬天下午五点钟,天已经全黑了,路灯全亮了,滨河路上的一盏盏橘黄色的,蜿蜒到远处,像游龙,像银河…

  我和妈妈简单的收拾了物品,身份证,充电线,又带了点零食、弟弟的衣服,我们就踏上了去北京找爸爸的路。

  我们六点到达了临沂高铁北站,过安检,进候车室,买了汉堡简单地进行晚餐,六点二十六开始检票,六点半左右我们就坐上了青岛北到曲阜的高速列车。弟弟对列车感到新奇,反复研究座椅,在过道里来回走动,2018年我和弟弟妈妈曾经去过北京,那时候临沂还没有开通高铁,我们只好驾车两个小时到泰安,然后从泰安坐高速列车前往的北京,那时候弟弟不满周岁,一直在列车的过道里来回爬动呢,想想就好笑。而现在,我们从临沂北站直接坐高速列车到曲阜。还没来得及和爷爷奶报告行程大约七点,到达曲阜,换乘北上的列车,这才是真正的北上了。

  列车平稳快速的行驶,星星点点的灯光,告诉我要经过一个一个的车站城市,外面大多时间是乌黑的,而车厢内温暖明亮,车厢里的人,有的看手机新闻,微信聊天,有的对着电脑工作,有的带着耳塞睡觉,弟弟非常调皮,从我们乘坐的车厢向别的车厢跑去,从头到尾,他要观察每一个座椅…我感觉无聊,于是拿出作业开始写起

  晚上十点十二分,列车准时到达北京南站,我们乘坐母婴通道快速到达出站口,见到了日夜思念的爸爸。弟弟快速地跑进爸爸的怀里,妈妈也笑得没了眼睛…

  高速铁路,真的太便捷了,本来从临沂到北京坐车要八九个小时,现在仅需大约三四个小时就到了,时间缩短了二分之一,让我周末来北京找爸爸变成现实, 让我对爸爸的思念变成相见。这在没开通高铁前不敢想象。国家繁荣昌盛,“和谐号”开进了沂蒙山区,满足了人们的出行。妈妈说周六一大早,要再带我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去国家博物馆,中国军事博物馆感受祖国的变化发展强大。

  周末坐着高铁去北京,太方便了!

  作者姓名:2018级3班高盛翔

  作者单位:临沂滨河实验学校

  指导老师:王乐胜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