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下的感慨

2020-12-16 11:31: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她,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母亲;她,是生我们养我们的地方。她,是谁?曾有首歌歌颂过您:“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上繁荣富强。” 回首过去,那还是一个硝烟弥漫的世界。我们中华人民为了保护自己的土地不被侵犯,用生命与鲜血谱写了一首壮丽的史诗之歌;再抬首看看现在,硝烟,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如宝石般湛蓝的天空;战争,也不再了,迎接我们的是和平安宁的小康生活。我们中华人民,以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来向世界宣告:我们中华人民站起来了! 我骄傲——我是炎黄子孙;我自豪——我出生在这伟大的祖国!每当我看见那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心中不禁油然而生一股自豪感——那是一种对自己国家的自豪,还是一种身为炎黄子孙的骄傲!生在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法国作家雨果曾说过一句话:“人们不能没有面包而生活,人们也不能没有祖国而生活。”祖国是花朵的摇篮,是承载着走向复兴的希望。现在,我们虽然不用到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但是,落后就要挨打。我们少先队员肩上担任的任务只有一个——学习。我们是祖国的含苞待放的花朵,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一起为中华再崛起而读书! 如今,我们的祖国如一只雄鸡一般屹立在世界的东方。看!长长黄河水,寄托着我们对祖国的赞美。看!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将永远寄托着我们对祖国的爱!

  教师评语:这篇文章,作者向我们展示了人们的爱国之心。文章主要运用了排比句式,使得文章读起来朗朗上口。文末作者还进行了呼吁,让大家好好学习,热爱自己的国家。文章语言通顺流利,是不错的文章。

  作者:陈芊诺 山东省临沂滨河实验学校六年级2班

  指导教师:刘 冰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