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乌龟

2020-12-17 10:04: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润泽
play

  我们家有一只可爱的小乌龟,是爸爸妈妈带我去弟弟家玩的时候,弟弟送给我的。

  滕润泽同学

    小乌龟可灵活了,绿绿的硬壳上布满了精致匀称的花纹。头、四肢、还有小尾巴都很灵敏;只要一碰它,它就会立马把它们缩进乌龟壳里。平时我是不动它的,我喜欢看它伸开四肢游动的样子,特别有节奏。

    阳光明媚的时候,我就和妈妈带着它到小区的空地上去晒太阳。小区里的奶奶们告诉我乌龟喜欢吃肉,让我以后少吃肉,省下来给小乌龟吃;我一本正经的点头答应着,乐的奶奶们哈哈大笑!小乌龟好像听到了,也游的更欢了,爬的更快了!

    这就是我们家可爱、有趣的小乌龟,我可喜欢它了。小朋友们,你们喜欢它吗?以后有机会一起来玩吧。

  指导教师点评:本篇作文选取生活中的朋友小乌龟来写,利用比喻拟人的修辞手法使小乌龟的形象更加的生动具体,给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作文采取总分总的结构,先总说我家有一只小乌龟,然后具体阐释了这只可爱的小乌龟,和课本的雪孩子的句子有异曲同工之妙。接下来写到小乌龟的调皮和小乌龟的喜好,以及作者对小乌龟的喜爱之情。比较全面的介绍了小乌龟。最后进行总结升华情感,并且以疑问的语气表达喜爱之情。语言稚嫩却充满童真,童趣。(作者:费县崇文学校二年级三班滕润泽 指导教师胡晓雪)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