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伟业 恰似风华——献礼歌曲《家乡的河》MV正式发布

2021-06-01 18:58: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葛世艳
play

  一条大河宽又长,沿河两岸是家乡,一行白鹭天边来,鱼儿戏水浪花唱……

  六月的暖风,吹拂着原野,美丽的华夏,一派好风光。在这光辉日子里,由作家、词作家高明作词,作曲家高朋作曲,著名军旅青年歌唱家褚海辰倾情演唱,佰易文旅集团出品,临沂圣火文化传媒精心摄制的献礼歌曲《家乡的河》MV正式发布。

  高明,笔名黎明,山东临沂人。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书法艺术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临沂大学特聘教授、临沂职业学院客座教授。新时期以来,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作品350余万字,出版个人专著10余部。曾获冰心散文奖、孙犁文学奖、全国散文大赛金奖等省级以上大奖30余次,有些文章被多家报刊转载,并被翻译成外文刊发。近年来创作了大量歌词,仅反映沂蒙精神的就有30余首,出版作词歌曲集《亲情沂蒙》,所创作的歌曲曾获:央视优秀歌曲奖、泰山文艺奖、山东省“五个一工程”文艺精品奖、沂蒙文艺奖等。其中作词歌曲《家在沂蒙山》在央视播出后,被收入民歌中国库,《温暖》作为2015年厦门【第二届中国医院微电影节】主题歌。《蒙山沂水我的家》《相约沂蒙》《沂蒙新红嫂》《锦绣沂蒙》《沂蒙,我想对你说》《天下无孤》等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 。

  高朋,作曲家,音乐制作人,曾为多部歌剧,音乐剧及影视剧创作音乐和主题曲,并为著名歌手韩磊、殷秀梅、黄绮珊、白雪、褚海辰、张迈、金波、黑鸭子组合、新稻子组合及著名演员刘牧、杨童舒等人创作歌曲。代表作品《英雄天下》,发行个人专辑《音你而醉》等。

  褚海辰,青年歌唱家、党员、山东沂南人,本科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原解放军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现博士生在读,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爱心大使,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爱心大使、临沂大学特聘教授,被媒体誉为“沂蒙女儿”、“军中百灵”。多年来数次参加重大国事文艺活动,并数次登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中秋晚会、“心连心”等重大舞台;曾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沂蒙女儿”大型情境演唱会。其多部作品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嘉奖等。著名艺术家阎肃称赞她宛若海上星辰般明朗灿烂,歌声如透云百灵般悦耳动听。代表作有《母亲是中华》《中华儿女》《沂蒙女儿》《老碾》《家乡的河》《我在你身边》《云水端》等。出品策划了电影《喜盈代村》《一百零八》《沙果》及纪录片《民族的吼声》等,并演唱了主题曲及推广曲。

  歌曲《家乡的河》MV由著名书法家朱绍阳先生题写片名。《家乡的河》采用以河为视角,深情倾诉的方式,着力表现乡村振兴、社会主义新农村出现的新气象,新变化,新面貌。深刻表达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深情,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愿景,同时也道出了人民的幸福感,自豪感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