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随笔|做一名爱护环境的小卫士

2021-11-29 1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芊羽
play

  临沂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这里有蒙山、有沂河;临沂是一座人文的城市,这里有书法文化、有沂蒙精神;临沂是一座活力的城市,这里有商贸物流,有智慧生态,临沂的美是每一个生活在临沂的人共同建立的。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在临沂这片土地上长大,临沂的美就需要我来保护与参与。记得小区里,有一天,垃圾桶换成了各种的颜色,我很好奇,为什么绿的垃圾桶变成了五颜六色呢,我就好奇地问爸爸,爸爸告诉我,这是垃圾分类垃圾桶,红色的要盛放有害垃圾,像灯管、漆桶都要放在红色的里面;蓝色的要盛放可回收垃圾,像废纸、塑料、衣服都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绿色的是厨余垃圾,像剩饭剩菜、果皮都要放在绿色垃圾桶;而灰色的是其他垃圾,无法分类的垃圾都放在这个里面,听了爸爸的话,我把家里的垃圾桶由以前的一个变成了四个,在家中也实行了垃圾分类,只有从自身做起,垃圾分类才能走进千家万户,只有每个人都付出努力,临沂的美才能更持久,更美丽。(临沂齐鲁园小学四年级二班 卢芊羽)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