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随笔|携手同行 共同守护生态环境

2022-04-08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梓杰
play

  环境保护要从孩子抓起,作为一名中学生,更需要尽自己的力量,做好身边的环境保护事情,带领父母和周围的小朋友一起做好环境保护、勤俭节约。

  作为中学生,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倡导低碳生活,外出尽量乘坐公交车,减少碳的排放量;逛超市尽可能使用可重复使用的环保布袋;尽量不要使用一次性杯子、筷子;不需要用电的时候,随手关掉电源;不要长时间吹空调;在不需要继续充电时,随手从插座上拔下充电器;离开教室时随手关灯……

  作为中学生,我们要多多学习,增强环保理念,可以通过生态环境局和学校里的公开栏多方面的学习环保政策解读,可以积极和周边的同学朋友、生活的小区做好环保宣传,帮助群众了解环保政策,增加群众对环保工作的认知与理解,提高大家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

  作为中学生,我们要积极主动,学校家庭共建,学校里可以推广在校生拼车、组织学生植树、组织环保小论坛,倡导学校里废纸回收、双面打印等各项活动,让我们能够参与进去,能够有更多的活动接触大自然、接触环保工作,结合宣传与实践,改变我们中学生群体对环保与公益的认识。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绿色生态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必要条件,只有我们很多人都做了保护环境这件事,相信我们的地球会变得更美好,更加生机勃勃,一起行动起来吧!(临沭县第二初级中学 王梓杰)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