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荣之间

2022-07-25 1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明玉
play

  日月穿梭,时光不语,日子充盈在淡淡的烟火中,如涓涓细流缓缓流淌,平淡的人生,没有梦想中的光明大道,只有在跌跌撞撞中成长的经历。

  一路走来,有温暖的感怀,也有无奈的苟安,活着就是一种幸福,无论贫贱还是富贵,都有属于自己的精彩。

  我是一株小草,在没有掌声,没有没有喝彩的荒原上生长,喜欢这样的从容,亦唯有这样的时候方可找到自信的理由。镜中端详,脸上已然刻满岁月痕迹,此时,我最想为自己斟满一杯老酒,不为买醉,只为给自己一份犒劳,一份安慰。虽不喜欢酒的味道,但喜欢半醉半醒的感觉,偶有微醺,所有的烦恼便可一醉清零,让思绪短暂的释怀。

  也许,酒知人意,酒见人心,且不管别人怎么看,还是在心里默默地敬自己一杯,为风雨中一路坚守,跋涉前行。

  喜欢经风沐雨,徒步山水,那种时候最能放飞心灵,最能把生命融入自然。假日周末,三五好友对坐小饮,不谈乡愁,只论烟火。用时光打磨生命,用文字记录温暖,随春秋枯荣,在暑往寒来里诠释生命优雅。(作者:袁明玉)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