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青春应有的样子——“我”的军训交响乐

2022-09-13 11: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益铖 臧游艳
play

  站立在这个崭新的节点,回头望着不远的过去,入眼满是乐景。转身定睛一看,只要挣脱这拷在身上的凌乱荆棘,放眼即为坦途。而这似虎般卧在大路中央的拦路栅栏,便是高中生活的第一道门槛——军训。

  “少成如天性,习惯成自然。”正如此,少年郎,处于灿阳般的年纪,性格也如那烈火般却不知疲惫的跃动着。面对这未知的高中生活,自然而然会产生紧张的情绪。军训,就是帮助“我们”适应和了解高中生活的一个不可或缺的过程。军训,训出“我们”铁一般的意志,锻出“我们”金一般的品格,炼出“我们”刻在心中的习惯,直到习惯成为自然。

  高中生活是集体生活,为了集体的团结,“我们”要克制消极情绪,改正不良习惯,借着军训的机会,让“我们”过炽的热情沉淀,让“我们”拥有向上向善的力量,让“我们”了解和熟悉学校的纪律和规矩,今后的高中生活才会像花般绽放得阳光绚烂,才会像潺潺流水般走得坚定执着!

  “与其独演独奏,何不联手共舞?”既然是集体生活,同学之间的团结与友情如何培养?不错的,还是军训。教官说得好,每一横排就是一个小团队,整个班级就是一个大集体。如果“我们”单吹独奏,刺耳的杂音会破坏耳畔的集体演奏。不仅自己无法享受优美的音乐,而合唱也会因为“你”变得杂乱。竟然如此,何不融入集体,与大家联手共舞,共同分享取得的每一份荣誉呢?

  “莫问收获,但问耕耘。”闻一多先生的这句话一点不错。回看这五天的点滴,“我们”收获了友情和团结,更拥有了最重要的班级凝聚力。这不仅是对现在自己的鼓励,也是对未来自己的自勉。“我们”努力耕耘,不仅是为了让他人看到“我们”的收获,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耕耘中领悟到了什么,拥有了什么,在下次的精心播种和辛勤耕耘后,“我们”才会拥有更充盈的收获、更丰满的果实!

  “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自己。”汗洒训场正青春,昂首阔步勇向前!是啊!过去的已经过去,而“我们”在过去事情中汲取的经验,足以支撑“我们”的脚步向着下一站出发!无法理清的荆棘已被大步跨过,迈出铿锵的步伐!同学们,“我们”迎接的是无比光明的前方!让“我们”树立伟大理想,向着梦中目标,笃行不怠进发!(通讯员 张益铖 臧游艳)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