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照银行的魅力女性

2023-02-22 08: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树美
play

  人生如诗,奋斗便是那句尾的平仄,以铿锵的韵律阐释了情谊;人生如歌,奋斗便是那悠扬的旋律,用跌宕的起伏填补了空虚。如今,作为90后的我们正处于青年时期,朝气蓬勃,阳光向上,乐于去提升个人魅力,追求人生价值。作为爱美的女性中的一员,我也曾经无数次思索,怎样的女性才是有魅力的女性?

  步入职场,在日照银行这个大家庭里面,接触到了一个个日照银行女性。工作中,她们挑起与男同事同样的担子,爱岗上进,求知若渴,考职称,拿文凭,争创业绩不甘落后,处理事务认真细致;在家里,她们相夫教子,料理家务,用女性特有的温柔和细心,平衡好工作和家庭。同时,她们也爱护着自己,阅读思考人生,旅行开阔眼界,运动平衡身心,喜欢透过手机镜头记录身边的美好,在日记本上勾画自己的思绪,她们各自有着一方属于自己的天地……她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次次地诠释魅力的含义,让我慢慢认识到,魅力,原来是这样的。

  她,处在业务工作的第一线。清晨八点的阳光在营业大厅、高低柜的柜台上停靠,她忙碌的身影在为迎接客户的到来做准备。大到现金中控的调备、CBUS系统的运行,小到智能柜员机与桌面的清理,她都事无巨细,准备妥当。业务办理的过程有简单有复杂,客户也会有很多不了解的业务要进行咨询,她都会认真解决问题,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业务,以最优的答案回复客户,从来没有过任何抱怨。在工作之余,为提升广大客户的金融知识素养,她还制作了存款保险、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等类别的宣传视频。

  她,扎根于后台部门,是默默奉献的幕后英雄,波澜不惊按部就班的工作,需要的更多是耐心、细心和用心,她用心做好文件归档,无论是内部审计,还是外部检查,调取资料清单里的每一项她都了如指掌。工作之余,她爱读书,爱旅行,爱摄影。每每跟别人分享旅途上的趣事,她的笑声总会让人心里产生这样的感叹:平淡的生活原来如此美好!

  她,负责着一个部门的运转,大到有业务调度,小到某个客户的反馈,她都同样上心,每天早上用“早上好”鼓舞士气,每天傍晚离开时叮咛“注意安全”温暖人心。

  她们各自有各自的精彩、各自的美丽,不难感受到她们的柔软而又坚实的韧性魅力。以奋斗之我,创造奋斗之家,奋斗之部室、奋斗之行。日照银行是一个大家庭,有着绵延至今浓郁的“家”文化,史官挥动笔墨能写千秋万载,而我只有一只笔写不尽我们服务客户的一幕幕魅力瞬间,望展前方路,依旧是奋楫笃行,臻于至善。

  (作者 姚树美)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