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的相遇

2023-02-24 1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明玉
play

  过年的烟花散尽,春的气息开始在空气中弥漫,早春的温润,一丝丝,一缕缕,写在逐渐消融的河道上,印在日见舒展的柳丝上。细雨随微风飘忽,吹在人们的脸上透着寒凉,此时的风虽不再凛冽,依旧带着几分严酷。

  告别团圆的喧嚣,村庄回归平静,大门上红红的春联依然醒目,三三两两的红灯笼映衬着春的脚步,笑语声里,年逾古稀的老人缓缓推开了门扇,摇着尾巴的小狗欢叫着,小鸡小鸭便蜂拥而出,这不经意的相望,便将浓浓乡情散满了整个院落,此情此景便是烟火的模样,便是早春的相遇。

  老人们朴实的面容,亲人相别时细心的叮嘱,让离乡的人们把思绪拉长,一场又一场的春梦中,脚步还是那样匆忙,一年的辛劳随时光斑驳,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在季节的抚摸与柔情里,演绎成无尽的祝福与相思,在这种随春延伸的光阴里,乡愁‬如夏日藤蔓上开出的花朵,又如雨夜点亮的烛火,愈发美丽动人。

  作者:袁明玉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