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赤子丹心 传爱国衷情

2023-05-05 10:21: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怡霏
play

  去年,临沂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吹响了全市加快奋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的嘹亮号角,发出构建“3+1”理论武装体系的号召。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见效,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沂”起学理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明确工作方位。

  新春伊始,市委做出深化“讲故事、学理论”相关活动安排,并将典型做法、学习成果等进行宣传推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思想舆论氛围。

  当前,需要凝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力量;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需要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临沂市发展进入继往开来、协同发力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深切诠释。开局关乎全局,高质量的新闻宣传正为高质量的发展加油助力!

  现代管理学有一个基本原理,就是不仅要做、而且要让人知道做了什么。创新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舆论环境,越是发展关口,越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越要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激发奋斗奋进的强大力量。

  近日,纪念王羲之诞辰1720周年暨《兰亭集序》面世1670周年“曲水流觞,兰亭雅集”主题文化活动在王羲之故居举行。通过书法、吟诵、歌曲、舞蹈等艺术形式展现临沂文化新风貌,再现文人雅士饮酒作诗、天下第一行书《兰亭集序》面世的盛景,是绵延悠长的琅琊文化在新时期的惊艳呈现。平邑县获评全国首批“乡村振兴传播基地”,人民日报等新媒体在内容扶持、品牌打造、直播带货、县域经济报道等方面给予全方位宣传支持。全市“讲故事、学理论”骨干宣讲团走进各县区进行巡回宣讲,以讲促学、以学促行,打通基层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弘清化身古装女侠,走到聚光灯下推介银雀山汉墓竹简博物馆,向世界递出“世界兵学看中国,中国兵学看临沂”的新名片,引起广泛关注和深切期许……一个个正能量与大流量深度融合的生动写照被国内外受众关注点赞,更多导向鲜明、形式鲜活的文化作品不断涌现,唱响着临沂人民文化自信的主旋律。

  高质量的新闻舆论宣传与高质量发展实现同频共振,才能奏响奋进新时代最强音。目前,“学、悟、讲、见、创”活动在全市蔚然成风,激发着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业务知识的热情,他们展现出敢拼敢闯的时代风采和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充分认识到,宣传也是生产力。

  面对当前思想领域多元、多样、多变的特点和信息技术迅速迭代升级的趋势,宣传要把强本领、保质量落脚到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健康平稳的思想舆论环境上。推出“临沂发布”网络平台、开设“临沂新闻•焦点追踪”专栏和“问政临沂”的突破改版,打破了网上群众诉求信息收集、归集、交办、反馈的壁垒,建设群众诉求线上办理平台,创造良好舆论生态。主动展示为人民谋幸福的城市形象,是红色沂蒙培根铸魂、真抓实干的成果亮相。

  临沂是红色革命老区,区域特色品牌闪亮。讲好沂蒙故事,要用好平台。调动各级各类媒体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借助全媒体矩阵传播,不断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讲好沂蒙故事,要统筹发力。宣传部门统筹谋划、整合资源,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一起做,推动线上线下、内宣外宣一起做,奏响交响乐、唱齐大合唱。

  宣传推介背后,是临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笃定承诺,是“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昂扬斗志。过去,酒香不怕巷子深,如今,“内敛”的临沂“高调”亮相,这既是打造品牌高地的创新实践,也是在变局中育新机、开新局的真实写照,彰显着奋进新征程的底气和信心!(作者 朱怡霏)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