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中汲取“强己”“强国”力量

2023-07-07 15: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东霖
play

  一次偶然的机会,老爸让我帮他做“学习强国”上的文学答题,从此,不爱主动学习的我喜欢上了“学习强国”。

  我尤其喜欢其中的“挑战答题”这一环节,每次答完,对比一下自己的历史纪录,不断激励着我去挑战新高。慢慢地,我掌握的知识也越来越多,学习的兴趣也日益浓厚。记得有一道选择题:白居易的诗文“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垆”的“绿蚁”指什么,难不成是绿色的小蚂蚁?带着疑问,我在“学习强国”中找到了答案,原来“绿蚁”就是漂浮在新酿米酒上的那层绿色的泡沫,这太形象了!一下子让我感受到了那优美的诗意。以前学习古文总觉得是那么地枯燥无味,而现在却甘之如饴,让我流连其中。

  随着对“学习强国”其他版块的了解,我发现它如同《夺宝奇兵》中的宝库,让你在探索中不断发现珍奇异宝:通过浏览时政要闻,我对国内外发生的一些大事件有了更多的认识,平时“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我也开始关心起国家大事来,自己也不再是那个懵懂少年。通过浏览“军事科技”版块,我对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由衷地自豪,中国已不再是历史课本上那个积贫积弱的国家,我们有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的人民解放军,中国完全有实力向那些敢于挑战我们的国家说“不!”,通过“人物”这一版块,我认识了许多“感动中国”的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他(她)们的光辉事迹,在震撼我的心灵的同时更给我树立起一个个学习追赶的目标,让我有了更为高远的立志,那就是成为像他(她)们那样的大写的“人!”

  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中这样写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的青年,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与自豪,更对未来能够投身到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中充满了期待与憧憬,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学好知识、实现自己理想的信心与决心。让我们在“学习”中汲取知识的力量,“强己”更“强国”,满怀责任与使命,追求荣誉与进步,不断书写自己与祖国的华彩篇章。

  作者:杨东霖 沂水县第四中学21级14班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