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干净干事的“方程式”

2023-07-17 12: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陆萍
play

  近日,全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守纪律严作风,带头敢于善于斗争,带头扛牢内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积极参与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中去,“加”本领,“减”负荷,“乘”作风,“除”贪欲,在新征程上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以“清风利剑”护航“民族复兴”新画卷。

  勤做“干事善思、苦炼内功”的加法,在“理论武装”上加钙加钢。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管是将士出征还是工匠造艺,要想出色完成任务,必然得要有一把得力的利器在手。新时代面临新挑战,新形势提出新要求,需要纪检监察干部具备更高更强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素养,时刻手持“利器”,在复兴之路上,披荆斩棘,助力辉煌。但这把“利器”不是别人赠与,也不是半路拾来,而是要从扎实的政治理论学习中得来,从精益求精的专业技能历练中得来,从以群众为师,与群众百姓的热切恳谈中得来,唯有如此,纪检监察干部才能在工作中收获成长、增长才干,进而以更加强大的干事底气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善做“干劲牟足、不推不挡”的减法,在“优化效能”上减负瘦身。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纪检监察干部在党的队伍中起着“活血化瘀”的作用,要永葆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善于斗争的本领,善于在“无用功”上做减法,告别“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去开会的路上”“趴窝在台账里”的状态,在复杂的事务中抓重点,在纷繁的工作中抓关键,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要常在“负心态”上做减法,学会给颓废的精神、负重的心灵减压,杜绝“一杯茶,一支烟,一张报纸看半天”的懒政现象,做不歇脚的“千里马”,不撂挑的“老黄牛”,不消极、不回避、不退缩、不气馁,在困难挫折面前永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勤恳耕耘,不慕虚华,以脚踏实地的担当,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

  巧做“干练担当、服务于民”的乘法,在“转变作风”上成倍增长。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直接体现,关系着人心向背,关系着党的生死存亡。踏上新征程,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坚持求真务实的精神,遇事不推脱、遇责不甩锅、遇难不绕道,勇挑重担、敢啃硬骨、乐接重任,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工作中去,努力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实事,甘为铺路石,甘为孺子牛,永不停歇地把作风建设提升转化成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

  敢做“干净自律、清正廉洁”的除法,在“思想行为”上除尘除害。清正廉洁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应有的品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根源,无不是一些党员干部耽于享乐、放纵贪欲,利用手中的权力任性妄为、徇私枉法,最终将自己推向万劫不复的罪恶深渊。“欲炽则身亡。”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起,把“公”字记心间,为公用权,公私分明,公道正派,大公无私;把“律”字践行好,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在干事创业中提升“小我”、成就“大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通讯员 陆萍)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