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干部: 品“三味”月饼 享幸福佳节

2023-09-27 08:55:00 来源: 莒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陈瑶
play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恰逢佳节,当品月饼。自古以来,咏月颂秋品月饼就是中华民族的风俗传统,小小的月饼传递着大大的思念、暖暖的幸福,也蕴含着深深的哲思。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阖家团圆、赏月观景的同时,要同品“三味”月饼,共享幸福佳节,谱写新的华章。

  品“枣泥”月饼,感“对党忠诚”之味。市场上各式月饼琳琅满目,但枣泥月饼的“正统”地位从未被撼动,只因那一股从未改变的甘甜、那一抹热烈而庄重的枣红。这不禁让人想起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底色,庄重纯粹;对党忠诚的信念,坚定如磐。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中秋团圆之际,纪检监察干部要品一口枣泥月饼,牢记身份职责,不忘初心使命,从共产党员的精神谱系中感受理想之美、领悟信仰之光、品读真理之力,不断淬炼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觉悟,筑牢忠诚品格,真正在党信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自觉做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品“莲蓉”月饼,感“清正廉洁”之味。宋代周敦颐在《爱莲说》中写道“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表达了对莲花清廉高洁、不与世俗同流合污品质的赞美与歌颂。“莲”即是“廉”,中秋佳节,纪检监察干部品一口莲蓉味月饼的同时,也应进行一次“廉”的洗礼。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个别党员干部在小事小节上失守,酿成大患。欲影正者端其表。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清香甜润”中上好“廉政课”,在花好月圆、佳节重逢的关键时间“节点”,绷紧“纪法弦”,拧牢“思想阀”,坚持常修常炼、常警常醒,不踩“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

  品“五仁”月饼,感“内涵充盈”之味。与口感单一的月饼相比,五仁月饼原料更充实、口感更充盈。纪检监察干部品“五仁”月饼之余,要感“五仁”之厚重,深学笃行,提升本领。一方面要从书本上学习,读深“有字之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开拓眼界、增长见识,为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供坚实支撑。另一方面要从实践中学习,读透“无字之书”。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开展调查研究,到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不同领域迎接不同挑战,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作者 陈瑶 莒南县纪委监委一级科员)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