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考试辅导>考试资料库

2009年托福报名备考正在进行

2013年04月10日 11:27 作者: 来源:
日前,2009年TOEFL网考考试报名申请已正式开始。伴随着签证放开、金融危机等引发的留美热,预计明年托福考热度将继续升温。

        日前,2009年TOEFL网考考试报名申请已正式开始。伴随着签证放开、金融危机等引发的留美热,预计明年托福考热度将继续升温。

      不过,和去年考生疯抢考位而造成报名网站瘫痪的情况不同,随着网络的优化和报名名额的增加,明年TOEFL考报名难的情况有望得到缓解。托福报名如何避免拥堵“漩涡”,明年新托福考如果拿到高分?笔者访问了昂立昂立托雅学院教学校长蒋继刚等业内专家。

      具体考试日期公布,报考名额达13万基于互联网的托福考试(托福网考)通过模拟大学校园生活的真实场景,设定新标准来测试考生的英语交际能力,是国内考生最青睐的出国留学类考试之一。它除了是留学美国的主要考试之一外,以往只认可雅思成绩的澳洲和荷兰,现在也已认可TOEFL,并且英语分数有所降低。目前TOEFL考试已得到逾134个国家及地区的6000多所高等院校的认可。

      自10月21日起,中国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已开始中国大陆地区2009年TOEFL网考(TOEFL iBT)考试报名申请,并公布了2009年具体考试日期。

      据了解,通过考试中心积极的网络建设和优化,目前已经确定将于2009年在中国大陆各地115个考场举办32次考试,预计报考名额将达到13万,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

      摸准规律,讲求策略

      有以往报名导致网络严重堵塞、不少人因此而报不上名的前车之鉴,即使2009年网络优化,名额增加,考生在报名时也要讲究策略和技巧。

      每次考试报名将在考前3天截止。根据以往的报考情况,每次考试截止前通常仍有空余名额。为避免考生集中上网报名造成网络拥堵以及产生不必要的转考退考费用,希望考生根据自己的考试安排,错开时间上网报名。

      ◆提前注册身份账户NEEA ID是在托福报名网站,用来确认你身份的帐号,由于在托福放出考位的当天网络非常拥挤,即使是注册ID这样简单的步骤,也很有可能占用考生大量的时间,因此建议考生提前注册NEEA ID,节省报名时间。此外,身份帐户的信息一定要完整真实,建议选择email作为ETS联系你的方式。

      ◆准备可网上支付的银行卡登陆报名首页后,考生需要在账户中充值才可以进行报考工作。由于在报名之前即可将报考费打入ETS帐号,因此建议考生提前将报考费打入ETS帐号,节省报考时间。报名网站接受的收费方式有两种: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的网上银行支付;或者是银行的电汇。推荐大家使用网上银行支付,电汇的时间要比网上支付慢很多,一般是在4个工作日内到帐。

      ◆考位放出有规律据悉,托福考位放出时间在一天之内也是有规律的,ETS通常会遵守中国时间,他们会在一天当中的上午8点、9点;中午12点、1点;下午的5点、6点;凌晨1点、2点这几个时间点开始放出考位,放出时长基本上维持8个小时。

      备考:难度增加,功在平时

      新托福考试现在分为四块,听说读写,总体而言,新托福的难度有所增加,而且由于题库更新等原因,学生在托福考题中看到旧题的几率也大大减小,因此备考需要更加用心和勤奋。

      勤记笔记:新托福的听力不可以看到题目,需要考生先做笔记才能去做题,大部分考生对此还是很不适应。因此平时学习时要重点注意记笔记,适应考试的方法。而且这一方法对于口语对于写作都很有帮助。多做真题:通过真题了解清楚托福的命题思路、要如何考察学生的能力、有哪些题型等。不久前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曾宣布向全球数以百万计的托福考生开放一定数量的托福网考真题及参考答案,供免费下载和练习,考生可通过登陆其网站www.ets.org/toefl下载真题,题型涵盖听力、阅读、口语和写作四个部分。

      此外,如果有条件的话,在复习的最后阶段,最好去找一套比较权威的模考软件,因为这样可以模仿新托福机考的真实场景。 

      熟悉词汇:一本好的词汇书是必不可少的。通过每天对所背的词汇进行复习和总结,熟练掌握要求的词汇。因为如果在做词汇题时能遇到你熟悉的词,可以节省你到文章中去看上下文猜词的时间,可以帮助你更好的理解文章。

      积累背景知识:广泛阅读相当重要,因此考生在做新托福阅读的题目的同时,也应该在空余的时候多阅读课外读物,原版杂志。譬如《国家地理》、《自然》《今日美国》等一些著名的原版杂志,这不仅可以扩充考生的背景知识,同时也可以补充我们在词汇量上的不足。

      同时,也应该在空余的时候多阅读课外读物,原版杂志。譬如《国家地理》、《自然》《今日美国》等一些著名的原版杂志,这不仅可以扩充考生的背景知识,同时也可以补充我们在词汇量上的不足。

     

    (责任编辑:白晓伟)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获奖名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

临沂新闻

新闻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