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考试辅导>热点综合

职场大讨论:就业最有用的证书是哪本?(图)

2014年08月12日 11:05:00 作者:郑玉霞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提到暑期培训班,很多人都会联想到中小学生补课。但今年暑假,不少大学生也热衷于上各种培训班,目的就是拿到会计师、造价师、心理咨询师等各种专业资格证书,为就业增添砝码。

      谭小姐展示她取得的证书 受访者供图

      提到暑期培训班,很多人都会联想到中小学生补课。但今年暑假,不少大学生也热衷于上各种培训班,目的就是拿到会计师、造价师、心理咨询师等各种专业资格证书,为就业增添砝码。

      日前,微博上发起“就业最有用的资格证书”话题,引来超过4万网友参与讨论。为此,记者进行多方了解,探访资格证书的真实“重量”。专业人士表示,在校大学生考证应按就业方向谨慎选择,避免费时又费钱。

      “过来人都知道,找工作时,除了四六级和计算机等级证书,如果能亮出与就业方向相吻合的专业资格证书,甚至能让你瞬间拥有绝对优势。国家司法考试、注册会计师资格证、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格证……你认为就业最有用的资格证书是什么?”8月9日,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起“就业最有用的资格证书”话题,短短两天内就吸引了1976.2万人阅读,4.1万人参加讨论,成为热门话题。

      记者查看多条评论,网友们列出的最有用资格证书都不太相同,不过大家都认同“考过者越少的资格证书,含金量越高。”网友“二家文猪”配图列出国家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和国家注册土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还调侃“如果考到这两个证都不用就业了,加油吧学渣!”网友“空长望笑”则持不同看法:“毕业前考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会计证、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证、驾照,现在才知道前两个才是最有用的,后面都是凑数的。”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刘春暖)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