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考试辅导>热点综合

24岁女孩尿毒症每周3次透析 梦想:为世界创造美丽

2014年08月14日 11:21:00 作者:李竹青 来源:钱江晚报
今年大学毕业的24岁姑娘刘静有个梦想,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开一家平面设计工作室,为这个世界创造美丽。去年1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将这个小小梦想撞碎了,她患了尿毒症,生命需要依赖每周三次的透析才能维持。

      生病前的刘静

      24岁,是鲜花初绽的年纪。

      今年大学毕业的24岁姑娘刘静有个梦想,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开一家平面设计工作室,为这个世界创造美丽。

      去年1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将这个小小梦想撞碎了,她患了尿毒症,生命需要依赖每周三次的透析才能维持。

      病魔不但折磨着刘静的身体,也给她本就拮据的家带来沉重的经济压力,为了帮姐姐治病,正读高三的妹妹退学去福建打工了。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在宁波市中医院见到躺在透析床上的刘静,她平静地讲述了生病经过,一阵沉默后,她低着头问:“我会做各种广告设计,你们能帮我找份工作吗?对薪资没有什么要求,每周能允许我来做三次透析就可以,我想帮家人分担一些压力。”

      大学快毕业时

      她得了尿毒症

      昨天早上,在宁波市中医院的血透室里,刘静躺在病床上做透析,她很瘦,脸色黑黄。

      刘静平静地向记者讲述了她生病的经历:

      我是山东菏泽人,24岁,在青岛的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学平面设计,今年刚大专毕业。平面设计是我喜欢的专业,整个大学过得开心又充实。

      去年11月底的一天,我肚子右侧突然疼得连腰都直不起来,同学就陪我去学校附近的一家小医院检查,医生说可能是阑尾炎,让我挂盐水,连挂了两天一点效果都没有,我就去一家大医院检查。

      检查完,医生也没跟我直说得了什么病,他建议我立即回老家菏泽做透析,有家人照顾,费用也比青岛便宜。

      我从没听说过“透析”,但从医生的语气里能感觉到病情严重,第二天就回家了,正在宁波打工的父母也赶了回去,医生告诉我们,这病叫尿毒症,每周必须定期做透析。

      坚持了大半年,因为家中只有爷爷,年纪大了不方便照顾我,一个多月前,父母把我接到了宁波。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刘春暖)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