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考试辅导>热点综合

山东高校今秋起按新标准收费 多数专业涨价

2014年08月22日 14:3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自2014年秋季学期起,山东还将设立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省财政每年投入5000万元,用于奖励资助本、专科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年奖励1万人。据统计,全省高校将新增资助经费1000余万元,各级财政和高校每年用于山东大学生的资助经费将突破30亿

      学费涨了!离开学还有不到半个月,高校涨价的消息再度引起关注。自今年9月1日起,山东高校将执行新的学费标准,多数专业涨价,涨价幅度在600元到2000元不等,“211”、“985”及特色高校的学费涨幅会更大。此外,从今秋起,研究生教育也将全面收费,不少受访者坦言“压力山大”。

      去年年底,山东就酝酿调整学费标准。经过发布征求意见稿、召开新闻发布会等环节,2013年12月12日,山东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发布山东高校学费新标准,自今年9月1日起执行,规定文史类每生每学年由过去的3400元调整为4000元,其中外语类由4800元调整为4000元;理工农类中的理学类、工学类、农学类由3600元调整为4500元,经济学、管理学类由3400元调整为4500元,非体育院校体育专业由4800元调整为4500元;医学类由4000元调整为5400元;非艺术院校艺术专业由6000元调整为8000元。

      上好学校今年会更贵。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山东省属博士授予权高校、优质特色高校学费标准可在上述标准基础上上浮5%左右,“211”、“985”工程建设高校上浮15%左右;国家级示范类、骨干类高职院校学费标准在现行标准基础上上浮不超过10%。

      此外,从今年开始,所有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研究生都要交学费,原则上学术学位硕士生每年不超8000元、博士生不超过10000元。这一政策吓退不少原本打算考研的学生。

      【相关新闻】

      山东省教育厅通报3项资助新政:

      硕士生助学金每年6000元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张婷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