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考试辅导>幼儿中小学高考

佛山一中学要求学生必须配ipad 称改革总会有质疑

2014年09月15日 09:09:00 作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广东佛山沧江中学初一新生7班至16班要成为“iPad班”,校方规定每个学生要交4000元钱买iPad,这件事引发了学生家长的争议。对此,沧江中学校长赵文林表示,之所以让学生配置iPad,是为了配合该校的一项课改,即引进“翻转课堂”教学模式。

      “改革总会有质疑的声音,我们不怕吵架。”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广东佛山沧江中学初一新生7班至16班要成为“iPad班”,校方规定每个学生要交4000元钱买iPad,这件事引发了学生家长的争议。对此,沧江中学校长赵文林表示,之所以让学生配置iPad,是为了配合该校的一项课改,即引进“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所谓“翻转课堂”,就是老师不再占用课堂时间讲授基本知识,而是需要学生提前一天通过iPad平板电脑等上网浏览由教师录制的5至10分钟微视频,掌握第二天授课的基本知识点;到了课堂上,老师更多是带领学生借助快速的无线网络和电子白板,以“讨论、合作”的方式,完成深度交流与分享。

      纵横点评:

      学校教改的初衷是好的,人们的质疑也很正常。4000元超过了市场价,学校是否从中牟利?学生的视力受影响,沉迷游戏、换患上网瘾怎么办?况且,如此教改在加重部分困难家庭经济负担的同时,是否违背了义务教育阶段普及基础教育的初衷?面对如此多的问号,改革者仅凭不顾一切的魄力显然不够,还需兼听则明。 (xmm)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王萍)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