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河实验学校举办“在读和写的园地里寻求诗与远方”报告会

2019-02-25 08: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希良
play
" />

 

报告会现场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水平的提高,让教师更好地静心阅读与写作,推进学校教育宣传工作,2月23日上午,临沂滨河实验学校举行专家报告会。学校邀请临沂市兰山区法宣科李正华主任作题为《在读和写的园地里寻求诗与远方》的专题报告,校长闫卫星率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报告,活动由学校副校长唐月爱主持。

 

报告会内容坚持与教育相融合

    在三个小时的报告中李主任分享了阅读与写作的人生感悟,他用鲜活的案例,引经据典,为学校全体教师生动具体地讲述了阅读的重要性,阅读的内容如何选择,阅读的方法有哪些,阅读的阶段性特点等阅读学习方面的问题,有效地引导每一位听者深刻地认识到了读书是一种诗意的陪伴;读书是了解生活的另一面;读书还是一种精神上的共鸣;读书更是在不同的年华中阅读自己。李主任还从写作的实用价值,写作是一种快乐的享受,写作是不断的人格完善,写作是不断地探索全新世界四个方面详细地分析了写作对于教师人生的意义。

    他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好作品的标准、文章的类型和文章具体句段的写作指导、新闻写作技巧、教育宣传文稿注意事项等等,不仅为我校全体老师增长了阅读和写作的知识,更是大大地点燃了老师们阅读与写作的激情,为学校的教育宣传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报告中李主任提纲挈领,旁征博引,高屋建瓴,我们聆听之余,真是受益匪浅。作为一名教师必须拥有强大的学习能力和丰富的知识储备能力,必须不断地加强自身的业务学习与成长。在学校未来的发展中争做求实创新的先锋,积极自主地参与阅读与写作,努力搞好学校的教育宣传工作,为创建品牌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新学期,跑好新征程,做时代的追梦人!(通讯员 杜希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