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新闻动态

专访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打开校门 举办国际品质的中国教育

2015年10月31日 12:08:0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学校和老师要在学生们成长的过程中,做泥土、做水、做空气,助他们长成参天大树。让学校给孩子们留下永远难忘的记忆。”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殿军如是说。行走在清华附中的校园里,简约的纪念展览用老照片镌刻下百年的记忆,朴实而厚重,让我们仍能感受到一代代校友的风采。虽然距离百年校庆纪念日已过去十余天,陆续仍有一批批校友回到附中,他们在昔日的操场上、主楼前拍照留念,在这秋日的校园,丝丝寒意中饱含附中人对学校的浓浓深情。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殿军。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商亮)“学校和老师要在学生们成长的过程中,做泥土、做水、做空气,助他们长成参天大树。让学校给孩子们留下永远难忘的记忆。”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殿军如是说。行走在清华附中的校园里,简约的纪念展览用老照片镌刻下百年的记忆,朴实而厚重,让我们仍能感受到一代代校友的风采。虽然距离百年校庆纪念日已过去十余天,陆续仍有一批批校友回到附中,他们在昔日的操场上、主楼前拍照留念,在这秋日的校园,丝丝寒意中饱含附中人对学校的浓浓深情。

      10月17日,清华大学附属中学迎来百年华诞。王殿军校长做了题为“百年树人,其命维新”的演讲,这百年的岁月该如何凝练传承,又意味着怎样的选择和新征程,带着如此的问题,记者重新走进新百年的清华附中。

      责任:心怀天下 引领影响 为领袖人才奠基

      回顾过去的一个世纪,附中为祖国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用王殿军的话说,百年像是个“驿站”,仅仅是片刻停留回首,总结了现有事业中最值得传承的文化,跨入新百年,清华附中已开始思索:学校该走向哪里?选择什么样的路径?王殿军开始进一步梳理和清晰自己的责任。

      王殿军表示,一所优质的学校,要认清自己的责任,附中以“涵育英才、其命维新、心怀天下”为己任,努力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和服务意识。王殿军认为,我国各类著名中学,应当把“为国家所需要的各行各业的领袖人才奠基”作为自己的教育使命,清华附中也始终将培养杰出人才、助力教育改革创新和承担社会责任作为对自己的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